close

孕期綜合維他命:GNC 兩三天吃一顆,未做太密集的補充。

葉酸:GNC的,這個有比較認真在補充。

鈣:GNC的檸檬酸鈣,也是隔幾天補充一下

DHA: GNC送的植物性DHA

即食燕窩:禧元堂。會選這家是因為聽說他的材料比老x家純,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常忘了吃,都放到過期。一開始是買即時燕窩,後來買現燉的燕窩,覺得現燉的口感比較滑順,而且比較大片。

黃蓮人參珍珠粉:  是跟同事拿的,他家是歷史悠久的藥店,他老婆自己也吃,因為我怕苦,所以特別請他包成膠囊狀,早晚一顆

田原香滴雞精:,因為看名人廣告所以買了,之前都是喝白蘭氏,兩種喝起來口感不太一樣。滴雞精只有偶爾喝,比起市面的雞精味道比較沒腥味,有點像喝濃一點的雞湯,喝完碗底都會有點黏稠的膠質。覺得營養好吸收,而且對補充寶寶成長的營養不錯!! 到現在餵母乳還有喝,因為有研究說雞精可以補充母乳內乳鐵蛋白喔!

膠原蛋白:  雜誌上說生完容易老,是因為孕期膠原蛋白大量流失,所以我偶爾都有補充,要注意不要添加有的沒有的如Q10,我吃的是明治的膠原蛋白(自己從日本買回), 聽說康士美也有賣喔

櫻桃:  我不敢吃營養品的鐵劑。聽說孕期補充的鐵質,可以在寶寶出生後存留在他身上好幾個月,剛好碰上美國櫻桃產季,所以連幾個月狂吃櫻桃,金額吃掉了五位數,是在台中惠文花市的長慶水果行買的,我大都買原箱未拆售的比較便宜,感覺他家的品質不錯(甜度,硬度及row數),後來同事 跟我說他直接是台中的水果批發市場買更便宜,只是離我太遠了。 (曾經特地繞去有名的桃園大園x利鮮果行買櫻桃,因為已經下午了,店家說沒原裝整箱,我只好買分裝,想說也不會太差吧,買回來一看 除了上面幾顆大的,下方幾乎都是不新鮮掉梗,軟的或是破損的,,我看店家好幾箱在那邊挑來挑去分裝,大概就是在排列組合吧,我只能說,就算那周的櫻桃品質不好,也不至於買到這麼爛的品質,以上屬實)

鯖魚:僅次於鮭魚的DHA含量,但是鮭魚是大型魚,所以我選擇鯖魚,一般市面上鹽漬的頗為方便,但缺點是有些都很鹹,買過楓康跟裕毛屋   的都蠻鹹的。

紅豆水:排水消水腫用

綠豆水: 孕期中間有很嚴重的身體過敏,所以泡綠豆水來喝,原則就是洗淨沖熱水,直到豆子破掉就不要再喝了。   (可張白欣中醫是說整個喝可以的)

紫蘇梅汁:也是因孕期身體過敏去看張白欣醫生,他說如果要吃海鮮要吃很新鮮,然後可以喝這個(紫蘇可以排毒喔)

蜂蜜檸檬汁:聽說蜂蜜有軟化子宮頸的作用,所以最後是後期再喝。我同事說他生產到院前喝了濃濃的一大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星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