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  

 

    興許是要入夏了,心裡總有些煩悶。我吩咐沉香陪我去一趟八爺府找姐姐。管家福海幫我備了馬車,到了八爺府後我徑往姐姐的住所前去。

 

    房內姊姊正在誦經念佛,看到我馬上開心的拉著我到椅子坐下。她細細的看著我說:「你的精神氣色都比剛出宮那陣子好很多呢!」我笑了一下:「姐姐看得真仔細。」巧慧笑道:「夫人總是心心念念二小姐,今天一看也該放下心來了。」姐姐輕輕一笑問:十四爺對你好嗎?」我挑起嘴角點點頭。姐姐看著我,頓了一下開口道:「多年前你問我的話,你自己可以做到嗎?我看著姊姊的臉出神了半響,黯然垂下眼眸:「我不知道…!姊姊輕嘆了一口氣心思像是飛向不知名的遠方:「若曦,你沒有我心裡的羈絆,而你跟八爺也已經過去了,如果十四爺是真心對你,好歹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我靜靜聽著沒有答話

 

    我知道十四對我好,可是我心裡並不確定是哪種好。

    以前他對我好,我只覺得是朋友之誼,沒想太多。但自從多了一個夫妻名分,他的好偶爾就會讓我覺得彆扭,也不確定是不是自己想多了。他雖不強迫我,但我們真的可以一直有名無實的過下去嗎?放開心去接受眼前的生活,就會快樂嗎我不確定!我的心、他的心,我充滿了不確定。若對他沒有男女之情,很多事情我都可以眼不見為淨,自己躲在那個小院子安靜過日子。

   

    晚上準備就寢時,聽到有人在叩門若曦是我!你睡了嗎?」是十四的聲音我起身過去打開了門,疑惑的看著他說:準備睡了怎麼了這麼晚了你怎麼還不去休息?十四咧嘴笑說:我這不是來了嗎?然後笑嘻嘻的越過我直接進房坐到臥褟上。

    我呆站在原地轉頭睜大眼看著他!他看著我失笑道:傻愣著做什麼,過來坐著陪我聊聊天吧!」一聽他說完這句我心底忽地鬆了一口氣,關上房門,踱步過去坐下來倔著嘴白了他一眼道:聊天就聊天,為什麼說這種讓人不自在的話。我話才說完他一挑眉欺身貼近我的耳邊,溫熱的鼻息吹在我的臉龐,嗓音低沉的說:「不然你想我來做甚麼?」 「只說了一個字便覺臉頰燙得厲害,馬上撇過頭不理他。他輕笑出聲,又靠回榻上,慵懶的開口說:哎!我這心裡苦啊!自新婚過後都沒到你屋子過夜怕那些閒言閒語委屈了你,只好巴巴的跑來睡這個又硬又小的臥榻想不到還惹你嫌呢!」說罷還故意嘆一口氣。

    聽他裝模作樣的我睨他一眼笑了出來你知道我不在意那些的還是謝謝你這番用心良苦了!他看著我直起身子靠過來,兩人的臉不到兩吋的距離,盯著我的眼睛輕聲說:「你打算怎麼謝我?剛才臉上的熱燙還未退去這又席捲而來! 他忽的拉開我們的距離大笑著逕自去抱了一床被子在榻上躺了下去說道:「如果你累了就快睡吧!我恨恨的瞪他一眼,吹熄蠟燭回到床上不理睬他。黑暗中,心一直砰砰的跳,臉的熱燙也一直未退,溫熱的鼻息彷彿還留在臉上,不知在床上翻來覆去多久,才不知不覺的睡去

 

    而自那晚之後他隔幾天就會來我房裡留宿,漸漸的我也就習以為常了!偶爾兩人也隔著紗帳聊到半夜才沉沉入睡。

arrow
arrow

    半瓶星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