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

    我呆在在房內。玉檀推門而進,手中拿著一大株杏花,屋中立即平添了幾分春色和喜氣,她一面取瓶插花,一面隨口問︰"四王爺來過?"
   
我心中抽痛,面上卻笑問︰"沒有呀!怎麼這麼問?"玉檀側頭看我,吐了吐舌頭,笑著說︰"我回來時遠遠看到四王爺好似站在院外,等拐了個彎走近時人卻已經不見了,我還以為來看過姐姐。"

   
我頭緩緩躺回枕上,你剛才就在院外嗎?你知道了吧凝視著牆壁,心內酸楚,這不厚的牆壁卻就是天涯海角的距離,人成各,今非昨……此刻心裡空蕩蕩,似是哀莫大於心死,不願再多思多想

    玉檀插好花,人立在花旁問︰"好看嗎?我笑看了會杏花道︰"你若有空,幫我收拾一下東西吧!她默立一會,開始忙活,從衣服理起,衣料較好的我都命她撿出先擱在一旁,半新不舊的原放回箱中。待她完全理完,我指了指道︰"這些衣服都沒怎麼穿過,給人也好,自個留著也好,隨你處置。平日的玩物,茶具,書籍。我笑說︰"茶具就都留給你了。其它的你看著喜歡都揀去好了,別的,別的……"我一時也想不出如何處理。忽然玉檀忙向立在門口的十四阿哥請安,然後退了出去。

 

    此刻看到他,份外不自在,靜默了半晌,才道︰你來了!
之後兩人都再無一話,空氣中的安靜讓我心裡堵的慌,我道︰讓玉檀進來收拾東西吧!他沒有說話,我揚聲叫玉檀進來。

   玉檀一件件拿起問我如何處置,一路問過去,我不禁笑起來,十四阿哥也是嘴邊帶著絲笑。玉檀納悶地看著我們,又看看自己問︰我做錯什麼了嗎?我笑說︰不關你的事情!這些東西絕大部分不是十阿哥給的,就是十四阿哥給的,看到它們,想起以前的一些事情了。十四阿哥輕嘆口氣,我含著絲淡笑,跟著玉檀繼續整理。

   玉檀離開房間十四望了一下門口,轉回頭看著我說…..若曦,你生氣嗎?生氣!?我有點征住卻突然理解他的意思,垂下眼睛搖搖頭說:生什麼氣呢!氣誰呢?不管我願不願意……還不是只有嗑頭謝恩!!

 

    半響又無話,這個氣氛實在太尷尬,我故意語帶調侃的說:十四爺你也嚇了一跳吧!縱使尊貴如你,面對皇上,也不能說個不字,那你生氣了嗎 !!   他不置可否的笑了一下,眼裡卻似有一閃而逝的喜悅! 他看著我說:雖是皇阿瑪指的婚,但我之前說過,會竭盡己力的對你好,以誠相待!我是這樣想的。     

   

    我看著他誠懇認真的模樣笑了起來,眨了眨眼輕嘆一聲說:「那就請爺賞我安生的一方天地吧!看在多年的交情上,收留我當養個閒人吧!

    他聽了我的話,笑了又靜默了。他輕聲問:「你還放不下四哥……」我愣了一下,眼睛轉向那株滿開的杏花! 啞著聲音說:「花開得再好再美也是會落下…….就像鏡花水月我會努力放下的!」

    他靜靜的聽完,一手按著我的肩說:「不管你怎麼想,我會做到我承諾的,讓你開心,不要再揣著憂懼度日…………先好好休息吧!」說完起身,看了我一眼,轉身離去

arrow
arrow

    半瓶星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