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
    站在八爺的府邸門口,已經許久沒踏進來過了!門口的小廝還是舊人,見了我,趕忙迎著出來說:二小姐裡面請,邊說邊領著我往內走。走著走著遠遠看到了姊姊,掩不住興奮讓我加快了腳步,姊姊也急急向我走來,緊緊握著我的手:"若曦若曦………"一隻手撫著我的髮、我的臉,卻再也說不出一句話!   過了一會她問:"給爺請過安了嗎?" 我說:"還沒呢!剛進來就遇上了姐姐。"  姊姊點點頭說:"那先去吧!給爺請過安再回來找我。"

 

    進到書房裡,八爺正在案前臨帖,他看起來臉色平靜,只是比以前多了份憔悴跟滄桑,八福晉立於一旁,靜靜的幫他研墨。  八福晉先發覺了我,開口道:"你來了!"  口氣雖不熱絡但也無以往的冷傲,我蹲下身子向他們請安。八爺抬眼看了我,她轉身向八爺說:"爺~我去看看若曦的住處是否都打點妥當了 八爺點頭。

 

    八福晉出去後,八爺看了我一眼說:"坐吧!別一直站著!"   我謝了他挑張靠近的椅子坐了下來。  看著八爺,我略遲疑的開口問道:"八爺您身體可好些了?"    他聽後扯了一下嘴角道:"還不錯!大概就是這樣了"  半響,八爺換上了一抹淺笑、聲音淡淡的:"若曦,十四弟跟你從小就相識,對你的事他又一向上心,想來一定不會虧待你的。嫁過去後,心裡不該留著的…..就要拋下好好跟他過日子"   聽完他的話我垂下了眼睛,他停了一下又接著說:"這段時間你就安心的住下,有什麼需要置辦的直接跟你姐姐說,知道嗎?"   我點點頭 。 他說:"你下去吧!"   我看了他一眼,起身行禮退出書房。

 

    前往姐姐住處的路上,看著府內的一草一木,想著那花樣的青春時光,曾在這裡一蹦一蹦的追兔子、看螞蟻搬家、那歡鬧喧天的壽宴正想著出神,忽聽到背後有人叫"若曦..若曦".我一轉身,是十爺在叫我,旁邊還有九爺跟十四爺!  我心裡滴咕著怎麼遇上了,只好不情不願的向他們請個安。

    十爺跑到我面前,喜孜孜的看著我,煞有介事的打躬作揖道:"若曦,我在這裡先跟你道聲恭喜了,等你嫁給了十四弟之後,大家又可以像以前一樣一起玩了! "   我愣了一下臉不覺紅了! 這個沒長心眼的二愣子,當著十四的面說這話也不怕我害臊真想狠狠的瞪他一眼!!  九爺平日雖跟我無特別好交情,這會竟然也跟著十爺對我捉狹的連聲道喜一時被他們鬧得我不知如何是好,平日伶牙俐齒竟然駁不出一句我揪了十四爺一眼,他竟然滿臉笑意的盯著我,也沒打斷他們的意思。  等他們兩個鬧完了,十四爺才開口說:"你今天才到,一定累了!快先回去休息!"  九爺聽了這話,挑著眉毛笑看十四爺說:"! 還沒娶進門!就開始心疼啦!"   聽完這話,十四爺刷的一下臉紅到了耳根,繃著臉催促他們說:"走了,八哥還在等我們呢!隨即提步而去,九爺跟十爺也笑著看我一眼,隨著前往書房。而我被這麼一鬧也無心停留在院子,快步往姐姐的住處走去。

 

"姊姊..姊姊" 腳還沒踏進門我就急急的喊。姐姐從裡面走出來笑著說:"怎還這麼毛毛躁躁,快坐下來。"   我們相對坐在椅子上,姐姐仔細的端詳著我,愛憐的說:"我們若曦終於要嫁人了呢!"   我倚靠在她的肩頭,她繼續說:"聽到你指給十四爺的時候,姊姊不知道有多開心!一來十四爺一向跟你交情不錯,二來以後我們姐妹見面的機會就多了!"   我靜靜的聽著沒回姐姐話,是的,離開紫禁城很開心、可以常見到姐姐開心但想起四爺,只覺得心裡沉甸甸。   姊姊把我扶起來說:"雖說距婚禮還有一段時間,可是該準備的也不少。外面都傳著說皇上愛重你,這內務府的人也都不知來了幾次,可是半點馬虎不得。   

 

    我綻開一個微笑說"知道了姊姊,別一直念叨!喝口水吧! "   她笑著看我說:  "還嫌我囉嗦呢額娘去得早,阿瑪又遠在西北,這裡只得我一個親姊姊,只有我幫你多操心了! "   

    談笑中,忽聞旁邊的人喊了一聲:給八福晉請安!  我跟姊姊面轉門口,起身請安。  八福晉說:"都坐著吧!" 自己也往一旁椅子坐下! 她開口對我說:"若曦,你姐姐若蘭是我們府裡的人,而你其它的親人也不在京裡,你就把這裡當自己第二個娘家吧! 你跟十四爺的婚事,皇阿瑪似乎頗為重視。我們八爺府雖無往日風光,但不會失了該有的禮數,這也關係著我們爺的臉面。所以該辦的好好置辦,有什麼不方便跟我說的,就直接跟你姊姊說即可! 姊姊說:"謝福晉對若曦的關照,我也蹲下身子說:"謝福晉關照。她點點頭,微扯嘴角說: "好!那我走了。"    逕自走了出去。

 

    姐姐拉著我整日的忙活,挑選首飾、衣料、用品….一堆的繁文縟節幾乎填滿我的生活這段日子雖偶爾在府中看見十四爺,但人未走近他就又不見了! 感覺似乎在躲著我我還未躲他,他倒先躲起我來了!!!真是..

 

    日子很快就在忙碌中消逝

    就是明天了,昏暗的室內,我斜臥在榻上看著燭影煌煌,明天他也會來吧!現如今他已放下了嗎!會用什麼心情喝下我那杯喜酒 ? 腦子裡百轉千迴,心悶悶的痛著。 我拿出一個精緻的匣子,小心翼翼的把鎖打開,裡面放著他送的木蘭簪子、項鍊、鼻煙壺跟他寫的字,把每個都仔仔細細的看了一遍,又仔細的一個個收回匣子鎖好,而淚水就像斷線的珍珠滑落在匣子上。 現在的我還沒辦法完全丟開,但有一天、有一天一定可以像這匣子,把一切鎖住的……把這些放在心底深處。

    明天之後,我就是十四爺的福晉了!從此與四爺之間不能再存任何念想。至少為了十四爺待我的那份誠心,我不能做夠做出讓他為難抑或難堪的事。  

    略定定心神,出聲喚人幫我準備沐浴,讓自己放鬆迎接明日的到來。

arrow
arrow

    半瓶星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