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七】

    我斜臥在榻上,沉香輕輕幫我搖著扇子,總覺得今年夏日比往年更加難耐。額頭的汗細細的滲著,我一邊扯著衣領,煩躁的對沉香說:「把門鎖上,我要把外衫脫了,我實在熱得受不了!」沉香睜大了眼睛怯怯的說:「福晉有這麼熱嗎!」我提高了聲調回道:「那天太醫說的你沒聽到,有身子的人是有可能比較燥熱的!快點,你門去鎖上便是了!」說完我自顧的脫去外杉,又把中衣領口的扣子開了幾顆,這才心滿意足的躺在床榻上,沉香在一旁幫我搧著涼,我舒服的沉沉睡去。

    睡夢中有人吻著我的頸項弄得我發癢,手在我身上遊移著,那熟悉溫暖的氣味撲鼻而來,我迷糊的喃聲道:「胤禎….」一邊輕輕推搡著他,他沒有停下動作,暗啞著聲音伏在我耳邊說:「為什麼穿成這樣,是在考驗我的定力嗎!」我揉揉眼睛楞看了他一會,才想起自己衣衫不整的模樣,霎紅了臉佯怒道:「你自己進來我房裡,怎倒怪起我來了….」他見我已經醒了一半,直起身把我拉過輕摟在懷裡一臉沮喪,我靠在他胸前瞇著眼睛問:「怎麼了?」他哀聲歎氣的撇嘴說:「這陣子,我有時開心你有了身孕,有時卻又不開心你這麼快就有了身孕。太醫特別叮囑這段時間都不能跟你親近,我總覺得他是故意在跟我做對的!」我圈著他的腰噗疵的笑了出來,又一臉訕訕的開口:「除了我,你府裡還有這麼多妻妾,哪有你自己說得那麼委屈。」他靜靜聽完我的話,緊了緊懷裡的我低沉著聲音說:「可是我想要的只有這一個,卻是碰也碰不得。」我揚起嘴角把自己靠緊了他,手指撥弄著他的衣扣。他撫著我下腹說:「怎麼才白天就睡得那麼沉,連我敲門進來都沒發覺,是哪裡不舒服嗎?」我搖搖頭:「就是覺得燥熱難耐,人也懶乏。」他撫著我手臂歎了一聲道:「辛苦你了,若曦」我靠著他低聲道:「真想知道肚子的小傢伙是男孩還是女孩?」他漆黑的眼眸蘊含無盡溫柔開口道:「我說過只要是你幫我生的,不管男孩女孩,我都會捧在手心疼愛。」他說完靜靜摟著我,良久又開口道:「若曦我曾以為我這一生,就只能遠遠的看著你、護著你,不成想有一天,你還能為我生兒育女。」我仰起頭,雙手勾上他的頸項,輕輕的撫著他滑順的髮辮,眼神迷離的看著他問:「胤禎你會永遠永遠都對我好嗎?」胤禎望進我的眼底:「傻問題!」話落即用柔滑的舌撬開我的唇齒,本覆在小腹的手不安份起來;片刻的纏綿後,我抑住被撩起的輕顫,離開他灼熱的吻,抓著他的手喃聲說:「太醫叮囑的話你忘了!再不安分我可要趕你出去了。」他喘著重重的氣息,耍起賴來:「你真是特別折磨人!這會已經過頭三個月了,我明日就去問太醫,要哪時候才可跟你親近。」我紅著臉嬌嗔道:「你去問太醫這個不害臊嗎!」胤禎一臉無所謂的回我:「天經地義有什麼可害臊的!」我說不過乾脆閉嘴不再開口,他笑嘻嘻的輕輕搖我手臂:「生氣啦?」我嘟著嘴扯開話題說:「我餓了!」他捏捏我的臉頰:「長肉了呢!」我睨他一眼:「怎麼!現在就開始嫌我了!」他笑笑說:「有點肉才好。」我笑著起身披了一件外衣,叫喚沉香送點心進來。

 

 

 度過了難熬的溽夏,迎來了炎炎暑退的秋爽空淨。身子還是不太顯,在寬鬆的旗裝下看不出已有五個月的身孕。今日完顏氏過來看我,坐在屋外的院子,我端上泡好的茶道:「姐姐您試試這茶,是皇阿瑪日前下賜的。」完顏氏接過來在入口前聞了幾下,又細抿一口後道:「是好茶,卻也是加上你的功夫才能有這麼好的味道出來。」我倒了一小杯放到鼻前嗅了嗅笑說:「只可惜我現在只能聞著過過乾癮。」我撫著小腹說道:「這真是奇怪了!怎麼這個月份了肚子怎麼還是不太顯,莫非是孩子養得不夠大。」完顏氏聞言輕笑道:「我懷弘明的時候也是如此,我想莫約再過兩個月,你連走路都會辛苦了!」我睜大了眼睛笑說:「是這樣呀!我是擔心補都吃到自己身上了!我自個兒倒是豐腴了不少。」完顏氏抿嘴笑道:「多吃點吧!這樣生孩子時才有力氣!」我點點頭,遲疑了半響謹慎的開了口:「姐姐我想問那芳月現在怎麼了!」她愣了一下,露出苦笑道:「還能怎麼了!如果她能從此安份守已便好,也不枉我費力保了她」她頓了頓為難的看著我說:「這件事還希望妹妹不要怪我。打從我入府以來,還是第一次見爺發了這麼大的脾氣,連我都差點扛不住。但是休離不是小事,總還得顧念著她的孩子。」我點點頭說:「我也是這樣想的,多虧了姐姐設想周到」她深歎一口氣:「雖然你動了胎氣是她意料之外,但存著害人的心思本就不該,禁足一年倒也不算欺負了她!…妹妹雖然委屈了你但這事就讓他這樣揭過去了吧!」我點點頭又幫她倒了杯茶。

 

    秋夜漸長,晚上開始了有涼意。前陣子一門心思擔憂的腹中的孩子能不能留住,現在又擔心起了他長得好不好,雖然完顏氏這樣說我總還是擔心,我出聲喚了沉香:「沉香,我肚子餓了!想吃點什麼」沉香現在聽到我想吃東西總是非常樂意的去張羅:「福晉說說想吃什麼?」我伸出手指頭敲敲自己的腦袋:「我想吃那種香氣很足的、最好還有點油滋滋的」沉香皺著一張臉:「福晉,可以說明白點嘛!」「好想吃好想吃烤雞!」我笑著大聲說著。沉香一聽臉都垮了:「福晉,這麼晚了你要吃烤雞!等烤好你都餓過頭了!」「好想阿我好想吃嘛!」我嘟著嘴眨著眼睛看著沉香。沉香趕緊遮住眼睛:「福晉,你這個表情還是留著給爺看吧!沉香受不起」門口響起了胤禎的聲音:「什麼要留給我看!」我笑嘻嘻的看向胤禎,他開口道:「你們在說什麼這麼開心?」我笑指著肚子說:「孩子嘴饞了,想吃烤雞。」胤禎愣了一下隨即笑出來:「你還真多花樣。他還說了什麼!想他阿瑪了嗎?」他伸手撫了一下我肚子,轉頭對沉香說:「福晉要吃什麼就快去弄吧!先端一些小點來給福晉墊著肚子。」沉香應承出了房間後,我勾住胤禎的手臂靠在他身上:「孩子想不想阿瑪我不知道,但孩子的額娘想你了!」他一聽笑得開懷的摟住我肩頭:「明日我有事要去八哥府上,我下朝回來接你一起過去,讓你去找姐姐聊聊可好。」我一聽可開心了,笑著說:「當然好!你終於准我出門啦!」胤禎一挑眉說:「那是我跟著你出門才行的!平常可不許自己出去,我已經吩咐過福海了,自己出門想都別想!」我訕訕開口:「知道了! 你明日下朝早點回來。」他頷首撫了撫我的頭。

 

    馬車里加了好幾層軟墊,胤禎調整了幾次覺得滿意後才親自扶我上車,他一邊輕摟著我一邊吩咐車駕得慢一點,就這樣花了比平常更多的時間才到了八爺府。胤禎一路扶著我到了姊姊院外後,才把我交給了沉香,叮囑了幾句之後才前往八爺的書房。

    我進到姐姐的房裡,巧慧趕緊過來幫扶著我坐下,我笑看了一眼桌上的東西問:「這些是什麼?」姐姐笑著說:「巧慧提議說要做件百納被,正忙活著呢!」我輕輕摸著這些布料道:「可惜我針線不行,不然就可一起縫製了!」姐姐笑說:「這是我跟巧慧的心意,你就一旁歇著吧!」巧慧笑著開口:「自從聽到二小姐身子穩當之後,夫人的心情就比較開闊,平日裡連笑容都多了呢!」姐姐睨了巧慧一眼,笑看向我:「最近身體可好!十四弟對你可好!」「恩!不錯」我點點頭回了姐姐。沉香忍不住開了口:「夫人,我們十四爺對福晉可上心了!有求必應,而且呵護備至,剛剛把福晉親自送到您院子口才離開呢!」我紅了臉對沉香嗔道:「多嘴!」沉香抿著嘴笑,姐姐揚起嘴角臉上盡是欣慰。我們說了會話,我開口道:「姐姐,陪我去園子裡走走可好!」姐姐放下手裡的針線搖搖頭笑:「怎麼還是這樣坐不住。」我回以一笑:「姐姐,你體諒體諒我吧!我前陣子在屋子裡悶了這麼久,要悶出病來的。」沉香跟巧慧幫我們披上薄斗篷,各自攙扶著我們往園子走去。

 

    八爺府上的園子比胤禎府裡的更大,我們走過那吹來涼爽秋風的池子,姐姐笑著說:「時間過得真快!還記得妳這個毛躁的丫頭,在壽宴那天從這水裡被撈起來,如今也要當額娘了!」我掩住嘴一笑,有絲悵然:「是呀!時間過得真快 我們又站了一會邁開腳步才要走開,就聽見身後有人喊著我的名字,我轉頭看去,笑望疾步而來的人。我跟姊姊要欠身行禮,他趕緊擺擺手:「嫂子、若曦,在八哥府內就別拘禮了!」我抬起頭後,他看向我欲言又止,姐姐笑了笑心領神會的對我說:「我有點乏了,先回屋裡去,你等等就別再走來我那,早點回去休息,知道嗎!」說完看向旁邊的人欠個身:「十爺,我就先回去了!」十爺朝姐姐拱了拱手。看著姐姐離去後,我疑惑的問向十爺:「你們不是在八爺房裡說事,這麼快說完了嗎?」十爺撓撓頭說:「就是准格爾部這幾個月有些狀況,這一時半會也議不出什麼,我覺得悶就先出來走走。」我聽了心裡咯噔一下,歷史的輪軸依舊朝著軌跡緩緩前行,我下意識的撫上了小腹、一時思緒翻轉。十爺喊了我幾聲:「若曦,怎麼了,肚子不舒服嗎?我們別站著去前面的水榭坐吧!」

 

    十爺跟我緩步到水榭坐下,他蹙著眉頭對我說:「我聽明玉說妳好多了,不是已有五個月的身子了,怎麼還看不出呢!」我笑著說:「不礙事,聽說有些人懷身孕時是不太顯肚的。」他聽罷聳聳肩道:「我也不懂,沒事就好了!」他頓了頓又說:「你不知道,那日十四弟一接到家書後,不管不顧的就沖去找皇阿瑪說要回京!還好皇阿瑪並沒多加責怪,隔天就准了他回來」他停了半響又說:「後來處置那個側福晉的事也鬧個沸沸揚揚,德妃娘娘還為此把十四弟找進宮裡幾次。他這幾年性子沈穩多了,辦事妥貼,皇阿瑪也很器重他。可一遇到妳的事,就沒辦法冷靜」我聽罷笑看向十爺道:「想不到當年率直天真的十爺,如今倒也成了心思細膩、觀察入微之人了。」他疵笑一聲環顧著水榭道:「誒你別老是取笑我。如果我像你說的這樣,這些年怎麼從沒發覺十四弟的心意一直到指婚時他樂到傻呼的樣子我才看出端倪。…….只怕是他當年在這說笑著讓你也幫他唱一曲時,就已是動了心了」刻意壓低的聲音裡帶著憶及過往的惆悵,他苦笑了一下:「明玉知道你發生事情後,也幾天的沒睡好覺總之呀!…不只為了十四弟,也為了我們這夥人從小相識的情份,要讓自己好好的,大家才能放心。」我點點頭,我何嘗不知,這場相逢的緣分註定了要為彼此將來的境遇糾結,這時不免又想起那似乎無法避免的殘酷未來,心隱隱的作痛

 

    我看到胤禎從遠處走來,九爺跟就在胤禎後方。其實這些年改變的不只我們,九爺也是;如今的他已斂了年少時外放的狂傲陰鷙,在外廣結樂施、上下交好我不禁臆想,後世有人所評謂毒蛇老九,究竟是他的為人本質還是被刻意抹汙。胤禎看到我在水榭後加大步伐而來,我趕緊收起了心思。他走近我身前攏一攏我身上的披風對十爺埋怨道:「十哥,你怎麼不帶若曦到屋子裡聊,在這裡吹風做什麼。她現在有了身子,可不能著涼!」十爺沒好氣的瞪了胤禎一眼訕訕走到九爺旁邊,九爺看了我們三個笑著說:「十弟若曦在這,你就摸摸鼻子閃一邊吧!」我看向九爺欲行禮,他趕緊說:「免了免了!又沒有外人,最近身子還好嗎?」我點點頭:「還不錯,謝九爺關懷。」他點一下頭對十爺說:「走吧!今天待得晚了,八哥說就在他府裡用了晚飯再走。」十爺瞥了扶著我的胤禎一眼,無奈的搖搖頭大步跟著九爺前去。

arrow
arrow

    半瓶星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