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一眼之念

 

    夜晚,我靠著軟墊斜臥在他身上,漫不經心的玩著他的髮辮問道:「胤禎,我想問你個問題」他輕撫我的小腹頭瞥了我一眼的笑回:「什麼問題?」我頓了一下帶著些許羞澀開口:「我想問你是哪時候對我動了心思的……」他沒料到我有此一問,很是一愣,定定的盯著我良久才淡淡的開口道︰你還記得第一次見我是什麼時候嗎?我凝神想了會道︰好似在一個亭子里。胤禎吟道︰重過閶門萬事非,同來何事不同歸!梧桐半死清霜後……我聽了笑道︰「你記得還真清楚!」胤禎回道:「當日看你年紀那麼小就讀這樣的悼亡詞,臉上淒楚也非為賦新詞強說愁,顯是心中確感傷心。偶爾回頭想想,也許就是看著你的那一眼,就動心起念,從此一念執著了。」我牢牢的盯著他的臉問:「怎麼我從沒有看出你的心思」他聽了坦然一笑:「也許是我藏得好吧!也或許是你不願意看到但又如何!你現在心裡面裝的是我就行了!」我為眼前這個男人的心胸感到些許欣然,卻又彆扭的問道:「你從沒有介意嗎?」他那雙黑眸滋味複雜的看向被我玩著的髮辮道:「偶然想起是有點不開心。但是我也明白那都是過去的事情,犯不著一味的糾結。眼前的你,是身心都只屬於我愛新覺羅胤禎一人的若曦,已經足夠」我細細聽著他說的每一字,心中怦然,瞬時柔情涌動,緩緩向前吻住了他,也許就是因為這個男人對事情的坦然與開闊的胸襟,才能讓他長壽康健的熬過那痛苦的幽禁歲月。「胤禎」我離開糾纏抬眼看向他:「聽說準噶爾那邊發生事情了是嗎。」他又是一愣,一臉無奈的拉住我的手道:「是有些狀況若曦,你今日是怎麼了?是不是十哥跟你說了什麼話。準噶爾的事不要你來擔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才是最要緊的,知道嗎!」我輕蹙了眉頭伏在他胸前不發一語,我又何嘗不想置身事外,準噶爾的問題已經開始了再過兩年,胤禎就要出征了吧!我心頭鬱結又起,只悶悶的說了聲:「睡吧!」胤禎擔憂的看著我,幫扶著我躺下。他把我擁在懷裡說:「那就快睡吧!不要多思多想,你心情開闊一些,對孩子也好。」我笑了一下攬住他的腰閉目睡去。

 

    今年胤禎跟完顏氏進宮赴中秋家宴,在徵得八爺的同意下,姊姊來了府裡。這是我們姐妹十幾年來再次共度中秋,巧慧跟沉香一起入了小廚房備了許多好菜跟時令鮮果。房裡巧慧跟沉香也上了桌,一時歡聲笑語不斷。我吃了不少手抓羊肉、大盤雞跟燒炙羊,姐姐不時笑著叫我吃慢點。有身子之後吃的口味跟平時也不太一樣,也或許是姐姐陪伴在我身邊的關係,覺得胃口特別的好。我們從家常一路聊到了記憶中的西北;姐姐問道:「你可還記得種在院子裡的那幾棵沙棗樹?」我心虛的笑著搖搖頭,姐姐不以為意的繼續說道:「那是額娘在我們出生時分別種下的,依稀記得小時候,我們常一起拉著手去給樹澆水,還給它們綁上各色的絲帶。花開的時候,沙棗花那令人陶醉的芳香伴著飄揚的絲帶,彷彿連香味都染上了顏色一般」我聽了神思嚮往的接道:「姐姐還記得沙棗的滋味嗎?」姐姐笑彎了眼睛:「怎麼會忘記,那一串串粉紅光澤的樣子煞是好看,每次總被那股香味引得嘴饞,可吃了就後悔,膩在嘴裡什麼味道都沒有。」我輕輕一笑:「我還想念那邊的葡萄,放入嘴裡輕輕一抿皮都化了,只剩滿嘴甘甜。」姐姐接著說:「是呀!北京的葡萄怎比得上,皮厚不說,一點也不甜」巧慧忍不住嘟囔說了句:「還有那甜得像蜜的瓜果夫人,二小姐,巧慧聽得嘴都饞了。」姐姐聞言輕垂眼眸,方才笑得靈動的臉上只剩一頃落寞:「這滋味此生可能都只能存在記憶裡了。」彷彿有那麼一刻,我窺見當初那擄獲八爺的恣放笑顏,卻在一瞬間已落盡芳霏

    西北望鄉何處是,今夜清光似往年,桂華皎潔、相攜歡言。我們正喝著核桃酪,姐姐淡淡的開口:「這個時辰宮裡的宴席差不多散了,我也該回去了!」我略遲疑著開口道:「姐姐,今晚留在這裡陪我可好。」姐姐微不可見的蹙眉看了我一眼沒有答話,我趕緊接著說:「我近日裡總睡不安穩,姐姐如果可以陪我,也許可以睡個好覺。」姐姐聽了面上有些鬆動,我打鐵趁熱開口道:「我等等派個人去找十四爺,請他跟八爺說去,八爺應該會答應的!」姐姐輕嘆了口氣:「就依你吧!」我開心的一把抱住姐姐的胳膊。

 

    躺在床上,我跟姐姐的枕頭靠在一起,兩兩相對。姐姐開口:「我剛就瞧著你不大對,心裡有什麼事別瞞著我。」我避開姐姐的視線,帶著一絲苦澀開口:「姐姐從前我總希望能遇到一個一心一意待我之人,今生怕是永遠不能實現了」姐姐聽了皺起眉頭道:「我看十四爺待妳很是上心,難道不是…?」我慨然一笑:「姐姐你說我是不是太貪心了。他就算待我再好,可是他還有其他妻妾,不可能對他們不管不顧。今夜若不是姐姐陪著我,恐怕是個難眠之夜。」姐姐靜靜的聽著,開口問道:「嫡福晉她對你可還好」我淡淡笑了一聲:「就是她對我好,我才那麼煎熬。她其實有點像姐姐你,說話輕輕的,總是那麼淡然有時候跟她說著話,我還會剎那的晃眼是姐姐..。」姐姐停了半响開口:「我不知如何寬慰你。可於我而言,縱只得一人卻非心之所屬,又有何意趣。」這道理是也不是,姐姐語氣中頗有感慨,姐妹各自憂思懷意,兩人竟一時無話。良久,姐姐盯著帳頂突然輕輕笑了起來道:「也許因為額娘去得早,小時候你也總愛這樣蹭著我睡,我有時煩了嫌你,你竟也不惱。」我勾住姐姐的手臂道:「現在不嫌我了吧!」我們相視一笑又絮絮而語,河星已稀才各自睡去。

   

 

    隔日姐姐用了早飯就回府裡去了。胤禎一反常態的早早下了朝就回府到我院裡。他來時我正在告訴沉香該採哪些桂花下來,他繃著臉有些不安跟煩躁,揮揮手讓沉香下去。我望著他有征然,卻是說了句:「你怎麼會來!」話出方覺有些不妥,敢忙接了句:「今日不忙嗎?」他靜靜看著我問完話,扯出一個笑容走過來說:「昨夜睡得可好」我愣了一下側頭去看那摘採到一半的桂花:「有姐姐陪著當然好了」他不做聲,我轉回頭看向他問道:「你這是怎麼了?」他悶悶說了句:「你既然不想懂,又何必問我。」怎麼又鬧起彆扭我的心一抽,輕嘆了口氣說:「我們進房吧!」他聞言快步過來扶起了我,兩個人默默的走進房,我拉住他的手:「關上門,跟我說會話。」

    他掩上門坐在我旁邊,欲說還休,我主動靠向他胸前輕聲開口:「我好想你」他聞言用手摟緊了我的肩卻道:「對不起」我伸手掩住他的口:「我只要你心裡時刻有我好嗎?」他定定看著我道:「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我避開他那攝人心魄的黑眸抿嘴一笑:「你如今哄人的工夫是愈發精進了」他笑道:「若只是哄你,我何苦一下朝就巴巴的趕回來看你昨夜你姐姐在這,我也不好過來。在家宴時也擔心著你而有些走神,被皇阿瑪跟十哥他們當眾笑了一頓」他接著道:「皇阿瑪說讓你近日身子好些的話進宮一趟,額娘也一直掛念著你。」我笑笑點頭應好。他起身到桌邊倒了一杯水開口道:「九哥新闢了一個馬場,邀我們兄弟過些時日一起過去,你也一起去走走吧!」「九爺?」我頗感詫異。他把水順手遞給我一笑:「你別看九哥外表的樣子就以為他不擅騎射。他十歲時患了耳癰高燒昏迷,一度危篤,幸而遇上一個傳教士給救了回來。大病初癒後第一次跟著皇阿瑪出獵,就用短箭獵了兩頭鹿;還奉令用滑膛槍傷了一隻熊後再一箭射死,皇阿瑪當時還在給大臣的朱批上誇九哥勇敢,騎射強於其他阿哥呢!」我想著胤禎的話,卻怎麼也無法把那外表俊美到有股邪魅的九爺跟驍勇劃上邊,嘻嘻一笑靠近胤禎說:「那你跟九爺誰更厲害一些?」「當然是我!」胤禎沒有絲毫猶豫的回答。我噗疵笑了出聲:「真不害臊!」他也笑得開懷:「我從小就喜歡騎射更甚於其他,如今自然是要比九哥更為精進了!」我贊同的點點頭;他絕非只有自傲,更有自知,那才是可貴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星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