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頹然的躺在床上,腦中一片空白,雙手覆在小腹上,臉上任冰涼的淚水流淌,我閉上眼睛,迎面而來的都是那觸目驚心的紅,我突然好想好想胤禎,整個人神思恍惚,彷佛聽見胤禎叫喚著我

一隻冰涼的手握住了我,我霎時清醒的努力睜開雙眼,是夢嗎?我顫抖的伸出手,撫向那張日夜思念的臉孔,可是他俊朗的眉目卻有濃得化不開的愁苦,臉上布著摸起來扎手的青色鬍渣,「胤禎」我顫抖著開口:「是你嗎?真的是你嗎?」他覆上我在他臉龐上的手,聲音乾啞:「是我我回來了!」我望向他湧出更多的淚:「孩子我們的孩子」我終於忍不住痛哭失聲,胤禎俯身過來抱著我,不發一語的抓緊我的手臂

 

    門口傳來了動靜,太醫跟完顏氏快步的走近床邊,胤禎起身讓太醫往前,太醫正要行禮,胤禎一把拉起他說:「快看人要緊」太醫開始搭脈,我了無生氣的等著他的宣判。沉香把剛才換下的沾血衣裳拿過來放在一旁,胤禎看了倒抽一口氣,張著口說不出話。太醫診了許久,又細細看了那換下的衣物,終於緩緩的開口:「十四爺、福晉,不用擔心,情況有比較穩定了。」我不可置信的看向太醫,燃起了一絲希望:「可是您上次說如果出血」太醫輕扯一下嘴角說:「這是上次動了胎氣後,母體內遺留的淤血。福晉仔細看看,這落紅的量其實並不多,而且顏色偏暗紅,所以並不礙事,對身體來說反而是好的。」我心臟怦怦狂跳,胤禎搶著開口:「你的意思是孩子沒事!」太醫點點頭:「是的,請十四爺不用擔心。」接著又說:「老臣這幾日才接了聖上口諭,德妃娘娘也親囑過臣,沒有把握,臣是不敢打這個包票的。」他頓了頓說:「雖然情況已經比較穩定,但是還是得每日熏艾、臥床,一切都要滿三個月才能算是真的安穩。若這幾日還有這種少量的暗色落紅,都不必過於憂慮,如果還是擔心就讓人差老臣過來診視便是。」

    我全身放盡了力氣,又流下了淚,這回是欣喜的淚。完顏氏送太醫到門外,胤禎坐在床邊幫我蓋好被子,我淡笑盯著他問:「你怎麼看起來這麼狼狽。」他依舊輕蹙著眉頭沉聲開口:「皇阿瑪准了我回來後,我日夜兼程的趕路,換了好幾匹馬,才能這麼快回到這裡。」我不禁憐惜的撫了他的臉柔聲說:「我現在沒事了,你趕緊先去洗漱休息吧!」胤禎正要開口,完顏氏也走過來說:「是呀!爺,您這樣一身風塵僕僕的,就聽妹妹的先去洗漱吧!也讓妹妹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他靜默了一會道:「好吧!你先休息,我等等就來陪你。」我點點頭。目送胤禎跟完顏氏離開房門,才靜靜的閉上眼睛,我心還噗噗狂跳,手撫在小腹上,終於綻開一絲笑容。

   

    我沉沉的睡去,在朦朧中有人輕撫著我的臉,我搭上那溫暖厚實的手,迷迷糊糊的喊了聲:「胤禎」來人俯下身來,我呼吸著那充滿著熟悉的清新味道,心滿意足的勾住他的頸項,張開了眼睛。他盯著我吻了一下我的唇,像怕是傷到我,帶著滿滿的柔情。放開我後,他直起身坐在床邊,手掌輕輕的覆在我的小腹,靠近柔聲的說:「阿瑪回來了,你要好好的待在額娘的肚子裡,乖乖的,知道嗎?」他掌上的溫熱透過薄薄的中衣,傳到了我的腹上。我喉頭發緊著望著他的側臉,眨眨濕潤的眼睛說:「你有好好休息嗎?」他看向我點點頭,用手抹去我眼角的晶瑩。我帶著擔憂問他:「你這樣跑回來好嗎?皇阿瑪會不會不高興。」胤禎微扯嘴角搖搖頭:「不會的!雖然一開始是我去求皇阿瑪讓我回來,沒有得到應允。可是後來卻是皇阿瑪主動開口要我回來的。」我略放下心的點點頭。胤禎笑了一下撫著我的髮說:「你怎麼就說不聽呢!我說過你的身體要緊,其他的你就不要多想。」我笑了一下不再接話。門口傳來敲門聲,沉香端著藥進來放到案上說:「福晉該吃藥了!」一邊過來把我的頭墊高,胤禎皺了眉頭說:「我來吧!」他一臉陰鬱的餵著我吃藥,沉聲向沉香開口道:「福晉這個月都得這樣受罪嗎!」沉香一嚇跪了下來,嚶嚶的抽泣起來。沉香一哭,胤禎的怒氣就像被點燃一般,厲聲道:「連主子都服侍不好,留著你做什麼!」沉香一聽趴在地上哭得更大聲,我趕緊拉住胤禎的衣角:「你不要怪沉香,事出突然,她也做不了什麼...也多虧著她這陣子日夜的用心照顧我」胤禎聽後壓下驟起的怒氣陰著臉不再說話。

 

    晚上胤禎把一些摺子搬到我房裡,我看著他笑說:「你就回去書房忙吧!這樣搬來搬去的多不方便。」他朝我輕輕一笑:「沒看著你我也沒辦法安心的做事,你就別趕我了。」我聽罷笑回:「隨你吧!我乏了,要先睡了。你忙完趕緊去睡知道嗎?」他點點頭。我看了他一會,才閉上眼睛睡去。半睡半醒中,被子掀開透進的冷風讓我縮了縮身子,接著一個厚實的溫暖靠向了我,我迷糊的說:「你怎麼不快去休息」胤禎低著聲音開口:「我是要休息了阿!」一邊靠近我吻了一下,我推搡著他:「我最近都沒正經的洗浴」他輕笑說:「我又不嫌你,何況你是懷著我的孩子才這麼辛苦」我困乏的微扯了嘴角:「那快睡吧!我好累….」我輕輕的側身向他,搜索著他的臉頰親了一下後,手靠在他的胸前安穩的入睡。

 

 

    每日提心吊膽、臥床不適的煎熬,終於在今日太醫的診脈後得到解脫。我興奮的讓沉香趕緊攙扶著我到院子走走。昨日才下了場雨,大雨蕩滌後的清新,天空碧藍如洗。院子裡的桃花已經落盡,池子裡的荷葉展綠,晶瑩的露珠在陽光的映射之下煞是好看。關在屋子裡將近一個月,屋外的隨處一看都覺得甚好,但是動作還是不敢太大,才走到池子邊沉香就扶我坐下。三個月大的身子還不顯,但是臉已略比之前豐腴。沉香站在我身邊長長舒了一口道:「總算捱過這一個月了!」我笑著看她:「是我躺又不是你躺,怎麼你歎氣歎得比我還大聲。」沉香皺起眉頭,嘟著嘴湊進我低聲說:「前陣子沉香都不敢跟您說,那位讓您受苦的芳月福晉,差一點就被爺休了!」我一愣看向沉香:「從哪聽來的?」沉香無辜搖搖頭說:「大家都知道的事,芳月福晉鬧個不休,最後在嫡福晉的求情下,才變成禁足,十四爺整整禁了她一年,這會您出來了,她還關在屋裡呢!」我心頭沉了下來,雖然這次有驚無險,但說我心裡沒有怨懟是不可能的,只是怕傷了胤禎跟弘春的父子之情,我深歎了口氣。沉香看我臉色不對,急著說:「福晉,我錯了!我不該跟您說這個的」我擺擺手道:「你現在不跟我說,我也會知道的,沒事。」

   「若曦!若曦」我聽到胤禎急切的呼喚聲,趕緊讓沉香循著聲音過去找人。胤禎一臉嚴肅的大步向我走來,沉香在後面皺著臉小碎步的追著,我看著前面的兩人摀著嘴笑了出來,他站定在我面前沉聲問:「你怎麼跑出來了!」我一臉無辜的說:「太醫准的! 你這麼凶巴巴的會嚇到孩子。」我一手輕輕撫著小腹。他一聽臉上的線條隨即柔和了起來,蹲下身靠在我的腹前伸手輕輕撫了一下,自顧的說:「阿瑪不是罵你,是額娘不乖,阿瑪才生氣了!」我輕搡了他一下:「他還這麼小聽不到的!」胤禎撇撇嘴:「我這是在讓他熟悉我的聲音,他肯定聽到的。」我拗不過他笑了一下說:「起來坐著吧!」他坐在我身邊握起我的手說:「雖然天氣已經和暖了,但這椅子涼,別坐太久。」我沒好氣的說:「好了好了!我進屋總行了吧!」胤禎聽了趕忙笑著說:「好!那我扶你回去。」我搖搖頭睨了他一眼,無奈的讓他扶著進了屋裡。

arrow
arrow

    半瓶星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