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胤禎自那日拂袖而去,至今都還未出現過。據沉香說他前幾日已照常上朝,想來身體早已無恙!我漫無目的的坐在鞦韆上輕晃,整個人仿若力氣被抽乾,做甚麼都提不起勁;明明滿園菊正秋榮,落在我眼裡只有秋風蕭瑟、此花開盡更無花的悲涼。

 

    沉香走過來擔憂的看著我說:「福晉,你怎麼看起來無精打采的,是哪裡不舒服嗎?」我默然的搖頭。沉香雖不明白我跟胤禎發生甚麼事,但大約猜著是鬧了彆扭。她看著我的臉色試探說:「十四爺擔心您那幾日照顧他太累,還特地吩咐我好生伺候,一定要多弄些滋補的幫您補補身子,近幾日陸續都送了不少補品過來;奴婢才剛熬好了燕窩銀耳羹要請您進屋呢!」我似充耳不聞的看著遠方,冷哼了一聲。心裡頭想著沒說出口的話,他如果真的擔心我,怎會不自己過來看我,又何必做樣子給旁人看!沉香對我的反應不明所以,也不敢再多說什麼,只靜靜陪在一旁。

    這麼坐著看著感覺也乏了,正要喚沉香扶我回房,遠遠看到嫡福晉往我這邊走來,待走近我欠身請安,她讓沉香先退到一旁,拉著我的手到旁邊的石凳坐下。

 

    她仔細看了我幾眼說:「妹妹怎麼看起來不大有精神。」我淡笑回:「許是剛才在這裡風吹了太久,頭有點疼。」她微蹙眉頭聽完:「等等快進屋,叫沉香弄點熱的暖暖身子,可別著涼了。」我點點頭。「爺這次能好得這麼利索,都要歸功於妹妹的細心照顧呀!」我望進她帶笑的眼睛,那是真心不帶一絲妒恨的欣慰;心下暗嘆,對著另一個分享丈夫的女人,她怎能做到如此地步。若不是無愛那就是太愛了吧!而她應屬後者。

    面對這個真誠大度的女人,我卸下了防衛誠摯的說:「姊姊,這次你操的心比誰都多。其實主要是爺的身底子好,與我並沒多大關係。」她聞言一笑,低了聲音說:「是由你照顧著,爺自是好得快。爺對你的心意有多久多深,但願你有天也能明白」這番話聽得我心神恍惚,她抬眼一笑握著我手道:「別說這個了,明天宮內的中秋家宴,皇阿瑪說了讓你一道去,記得好好準備。也沒別的事我就先回去了!」說完深深看我一眼起身離去。

 

    沉香正為了幫我赴宮中家宴的裝扮忙碌得不得了,她眉飛色舞的說道:「福晉,您本來就那麼美了,只要沉香再幫您好好的打扮一下,一定可以艷冠群芳!就是這樣!身邊有這麼美的福晉,爺一定也會覺得光彩。」說完凝神幫我仔細的插上髮簪。看她興高采烈的模樣,我也稍稍感染了她的好心情,笑了一下隨著她弄。

    我心裡想著剛沉香說的那些話:胤禎會在意這些嗎?盛裝的美麗是否會讓他開心…!猶記選秀入宮的前一日,八爺囑咐我別再像十爺的壽宴上那樣裝扮,他說那樣的美麗太過耀眼今晚的我在胤禎眼裡,是否也會如此光彩奪目

   沈香跟我一起挑了件緞織海棠花的旗服,一件月牙底粉桃鑲邊的小襖,繡滿了盛開的繁花,濃而不艷。耳上戴著鎏金綠水晶耳環、精心梳理的的兩把頭上垂墜著金鑲桃色碧璽的點翠銀絲流蘇花簪,配上沉香精心細繪的妝容,我照著鏡子左看右看,讚嘆笑道:「沉香!你還真有兩下子呢!」沉香興奮得臉紅噗噗的,扶了我起身說:「福晉走吧!再不走就遲了。」

 

    我走到大廳,胤禎跟嫡福晉也剛巧到了。我向他們請安,不知何故心裡有點緊張。嫡福晉上下把我看了個遍,讚嘆道:「妹妹今天真是美得如畫一般,爺您看我說的是不是。」邊轉頭看向胤禎,我回了一笑,看了旁邊的胤禎一眼。胤禎楞看著我,黑瞳中閃著我希冀的光芒,但不知為何卻黯淡下來他收回目光冷淡的說了一句:「走吧!」就逕自轉身出去。他那令人費解的態度讓我著實楞住,我沉下臉忍著氣跟在嫡福晉身後一起上了馬車。在車上三人都無話,嫡福晉想找話聊,胤禎也只是淡淡的虛應了幾句。我低頭撥弄著手上的紅寶戒指心裡暗暗盤算,我偏不生氣,等等眾人面前我要能笑得多燦爛就多燦爛。

 

    康熙到後,看起來心情不錯,喜笑顏開的向大家說:「中秋佳節,朝野同樂,大家不要拘禮。」席中眾人杯觥交錯,談笑風生,看似一派和樂,實則各懷各的心思!八阿哥多看了我兩眼,露出一副了然於胸的笑容;其他陸續而來的眼光,不管是善意、惡意或是欣賞,此刻我都無心去探究,只是一味的將最明媚的笑容掛著臉上。

 

    阿哥們輪番上前跟康熙敬酒,他都是輕輕抿過。輪到了胤禎上前,我跟嫡福晉立在胤禎的兩側,康熙見了我們似乎很開心,我們向他敬酒說吉祥話,他眼睛掃視著我們說了聲:「好」,將杯中的酒一飲而盡。康熙向胤禎還有嫡福晉聊了幾句家常後,轉向我說:「若曦阿! 你的氣色看起來似乎比在宮裡的那段時日更好。你在朕跟前那麼久,從沒看你這樣打扮,正所謂女為悅己者容,看來我們老十四沒有虧待了你呀!說完又看了胤禎一眼朗聲大笑。胤禎向康熙欠身微微一笑,我柔順的蹲下身子:「若曦謝皇阿瑪的關懷。」康熙滿意的點頭說:「前陣子上貢了一批洞庭碧螺春,等等讓李德全給你拿了回去。」我謝恩,三人行禮一起退了下去。

 

    今日康熙喝的酒不少。不只阿哥們的敬酒喝了一輪,又不停跟席上眾人談笑,後來許是累了就先退席離去。

 

    康熙離開後,整個宴會就更熱鬧無拘了!家宴的座位是按照順序排下來的,嫡福晉正在跟十三爺的福晉說話,看見她旁邊那空落的位置,我的心更加沉重起來。此時此刻,這廂是月圓花好,人慶團圓;十三爺那邊不知道是何種光景只能慶幸他還有綠蕪能相伴左右而已。我抬眼望去看見了十福晉,兩個人對視一笑,我舉杯,她也一飲而盡;姊姊今日未來,八爺臉上還是那抹溫文的微笑,正輕聲的在跟八福晉說話,此時的八福晉不見平時的淩人氣勢,只是個仰視著丈夫的嬌柔女子。順著位子看過去,卻正好對上了四爺那深不見底的黑眸,在下一秒他已經低下頭喝酒,彷彿剛那一眼只是我的幻覺!我看著遠遠的他,跟這裡的氣氛是那麼的格格不入,周身透著孤寂清冷,沒有十三爺在身邊的他愈發陰沉,我移開視線無奈的低嘆一聲。

 

    隱約有道灼灼的目光緊盯著我,讓我不由得抬頭朝那目光望去那是十四蹙眉帶著冷漠探究的眼睛!一看我望向他後,隨即別過頭找人喝酒談笑。這一眼讓我像掉到了冰窖,臉上的笑再也掛不住。心刺痛著,我緊攢著拳頭,給自己倒滿酒,仰頭飲下。

 

    宴席進行得差不多,我已略帶酒意。四周的喧囂似乎都與我無關,望向天上的皎月,嘴裡低聲念著:「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我究竟是今人還是古人,置身此處的我此刻像是荒謬的存在;但多思又有何益,莫怪李白說:唯願當歌對酒時,月光常照金樽裡我苦笑一下又幫自己倒了一杯酒。這時王喜來到我身邊請安,低聲說:「請福晉隨我走一趟。」我略斂心神起身隨著王喜走。夜風吹醒了不少酒意,待走到人少一點的地方,我笑說:「好了,你慢點吧!」王喜開心的叫:「姐姐!」說完又笑著給自己掌一嘴說:「該叫福晉才是」我笑著搖頭,跟他邊走邊聊了一會話。走了一陣,遠遠就看到了玉檀,我加快腳步,玉檀也急迎而來;我拉住才要蹲下請安的她說:「這裡又沒別人,你這樣就是對我生份了,還是叫我姊姊!」她笑著回握我的手,雀躍的說:「一知道萬歲爺有賞賜要給姐姐,我就急急求著李諳達讓我送來,姐姐~我好想你!」說著邊拉開我的手,把我全身上下細看一遍道:「姐姐今天美得像是月宮裡的嫦娥仙子下凡呢!」王喜在一旁拼命點頭附和著。我笑說:「好了,你們別取笑我了!玉檀,在宮裡一向可好?」玉檀點點頭。「恩!你這麼謹慎體貼,我不擔心你!兩人相視一笑。我轉頭對王喜說:「等會我自己回去就行了東西先幫我送到小廝那,我讓玉檀陪我走走。」王喜聽罷略顯猶豫,我看了笑說:「你放心,我不會待太久的。宮裡的路我也熟,你就先回去吧!他笑著撓撓頭說:「姊姊那我先回去當值了!我點點頭目送他離去

 

    玉檀陪我在花園走著,聊著我出宮後彼此的事。遠離了剛才的喧鬧,這裡只有我們說話跟走路敲在石板上的聲音,心安靜的沉澱下來,近日的抑鬱似乎都一掃而空。我們挑了張石椅坐下,一同望著天上那輪皎潔的明月。我有些悵然的笑說:「今晚的月色真好!能與你這樣一起聊著更是開心。若現在手上有杯酒,我想要敬你一杯、敬今晚的月色一杯、敬那在遠方思念卻不得相見的人一杯!玉檀也望向天空,長嘆了一口氣道:「月有圓缺、人有離合,願人長久千里可共嬋娟可惜現在沒辦法跟姊姊像從前那樣邀月共飲。」兩個人相視淡淡一笑,握緊了手。

 

    月光拖著一個身影接近了我們,兩人轉頭齊齊望去,是四爺,他走至我們旁邊停下了腳步。玉檀同我起身向他請安,四爺點了頭紋風不動的站著,我跟玉檀對看一眼欲告退離去,「你等等!他冷冷的開口。玉檀看向四爺又看著我,我猶疑了一下向玉檀微微頷首,玉檀臉露憂色的點頭,行禮告退後又回望了一眼我才離去。

    我們兩人就這樣站著沒人開口,我心神不寧的低著頭,秋夜的風涼颼颼的,我忍不住瑟縮了身子。他看著我開口道:「你過得好嗎?我抬頭看向他,眼神冷淡卻似要把我看穿一樣銳利,喜怒不明的臉上增添的幾絲皺紋像是心境的滄桑。我避開他的目光點點頭說:「我很好。」話音剛落他的聲音裡突然出現一絲戾氣說:「過得好為什麼你整晚那種表情!為什麼十四弟對你又是那樣的態度。」這突如其來的問題讓我一時驚楞住,我閃躲著囁嚅的說:「這是我的事,不勞四爺掛心。如果沒什麼其他要說的我要走了!」「我還沒有忘!」他看著我字字清晰。我抬頭瞪大眼睛看著他發呆了半響,回神急急轉身就走。走了幾步一抬眼卻發現胤禎就站在遠處的陰暗中,不知道已經站了多久。我心一驚邁開腳步走近他。他在原地看著我,我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見我朝他過去卻扭身就走!

    我慌張的加快了腳步,卻一直追不上他的步伐!花園裡黑漆漆的,路又不平整,我穿著花盆底鞋腳步踉蹌的一路追著,卻怎麼都拉不近跟他的距離。忽的腳一歪整個跌坐在地上,石板的冰涼直透我的心,腳踝傳來陣陣的刺痛,我手撐在地上微微的發抖,腦子一片空白。身邊傳來急促的腳步聲,一雙冰冷有力的手把我扶起來,我咬著下唇顫抖著不發一語,胤禎臉上滿滿的怒氣跟擔憂。我看著他一時百感交集,這幾日心裡的委屈跟腳上的疼痛一併爆發,眼淚撲簌簌的掉了下來。他頓時慌了手腳,連忙把我扶到旁邊的石欄上靠著,一邊說:你傷到了哪了!我馬上去找太醫來你等著。」我一把跩住他要離開的衣袖不放。

    他看著我的臉停在原地,怒氣擔憂轉為無奈,深深嘆了口氣,一把抱起我走到最近的一處亭子,找張長椅要把我放下我手緊攀住他頸子,他愣了楞長嘆一口氣抱著我自己坐了下去。

    他把我略略扶好,我靠在他的胸前沉默著他用手指輕拭我臉頰的淚痕,又握拳把手放下,語氣聽似冷淡但溫和了很多:若曦,我先去差人找太醫,你坐著等我,我馬上回來!我搖搖頭他垂下了肩膀頹然的說:若曦,我該怎麼對妳才好⋯⋯雖然我知道自己答應過你不會強迫你會盡心對你好可是我他停住不再說話語氣忽又轉冷,帶著一絲苦澀說你今天這樣用心打扮,可是為了四哥⋯⋯我腦子一轟不可置信的看著他,滿腔怒火的把他推開他一驚趕緊拉住我怒聲說:你在做什麼!我恨恨的瞪著他說:不用你管!使盡力氣一把推開他,整個人跌坐在地上。他撲了過來把我整個人抱在懷裡,吼著說:你到底要我怎樣!我的心揪痛著,臉埋在他的胸膛不住的掉淚


    不知道哭了多久,我聽到他又長歎一口氣,輕輕鬆開我,捧起我的臉小心翼翼的幫我抹去眼淚,柔聲道:別哭了臉都哭花了。」我揪了他一眼,臉上已無怒氣,我伴著眼淚笑了出來。他親了我額頭一下,抱起我往外走去。我有點發窘急道:放我下來自己走就行了。」他捉狹的笑說:看不出來你還挺沉的!一聽我就急掙扎要下來,他趕忙安撫我:「我開玩笑的!你好好待著,腳也不知道傷到哪要怎麼自己走路!他凝視著懷裡的我,眼神動情略帶迷濛喃道:月出皓兮,佼人懰兮,月色跟美人的輕柔嬌美,總是相得益彰若曦以後再不許你這樣裝扮自己了!我面染桃紅朝他羞怯一笑。


     前面來了一個人,是玉檀玉檀一臉著急跑過來向胤禎請安,胤禎對她說:福晉腳拐了,去派人請太醫到我府內,再差個人去通知嫡福晉讓她回馬車上等我們,我現在要帶福晉回府。

 

    太醫診視之後,說是只是筋扭了沒傷到骨頭,大概要休養個一陣子才會見好!胤禎想要留在房裡陪我,我想了想對他說:「今天是中秋夜,你去陪嫡福晉吧!他看著我良久,用力的抱緊我,輕嘆了口氣:「那叫沉香今天在屋裡待著陪你不然我不放心。」我不看他點了點頭。他還想開口說什麼,我只催促著他離開。

 

    胤禎離開後,我心裡堵得慌。我叫沉香拿來茶具,泡了茶叫她一起來桌上吃宮裡下賜的月餅跟果盒。沉香不忘問我今日是否在宮宴裡"豔冠群芳"!談笑了一陣後,才真的覺得疲累不得不上床就寢。

    裹著棉被,腳踝跟心都悶悶的痛著。把他推到別人的房裡,為什麼會那麼痛!而我之後,又該如何自處

 

 

arrow
arrow

    半瓶星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