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隆冬臘月新年即將到來,到處都是喜氣洋洋。自從上次我私自出門鬧出的插曲後,本想著以後出門可能麻煩多了,不料胤禎卻只是頗為嚴肅的告訴我說,以後如要出門去跟福海說叫人跟著便可,也不用跟完顏氏請示,也算因禍得福。雖胤禎這麼說,但我還是會去跟完顏氏說一聲以示對她的尊重。

 

   沉香整天在我耳邊叨叨絮絮的說著街上有多熱鬧,可我心裡有一件事壓著,對看熱鬧這事的興致也就減了幾分,我若有所思的對沉香說:「你去跟福海說我要去趟八爺府」。沉香閉上嘴看看我應好出了房門。

 

    到了八爺府,門房眼尖的看到了我,忙迎著出來:「二小姐,可是來找福晉。」這八爺府的門房是之前舊人,我讓他們就照著之前喊不用改口,胤禎有跟八爺打過招呼,所以他們看到是我都是直接領我往姐姐的住處走去。

    巧慧看到我喊了一聲:「二小姐」我握著她伸過來扶我的手,笑著說:「姐姐呢?」巧慧答:「在佛堂呢!」我點點頭進了內屋。姐姐正跪著念經,嗑了一下頭之後,巧慧扶她過來椅子坐下。「怎麼來了」姐姐的語氣清清淡淡,但難掩開心。我笑著說:「想著姐姐就來了!」姊姊臉上出現明顯的笑意:「快喝點熱茶,外面這麼冷,怎麼不在府裡待著。」我看著姊姊那容華正茂卻出塵入定的容顏,心裡不免有點感慨,笑著說:「在府裡悶得慌,想找姐姐去街上晃晃,幫著我挑挑東西。」說完不知怎麼臉卻紅了起來。姊姊別有趣味的看了一下我的臉,問了一句每次來的例行問話:「十四爺待你好嗎?」不知怎麼我不敢看姐姐的眼睛,紅臉簡短回了句:「很好。」姐姐沒說什麼只握緊我的手。巧慧抿著嘴笑說:「看樣子這次福晉真的不用再擔心二小姐了。」我笑睨了一眼巧慧。姐姐低眉斂目想想之後說:「那我去跟福晉說一聲吧!」我開心的點頭陪了姐姐一道過去。

    房裡不只八福晉、十福晉也在。雖然我跟十福晉之間已無芥蒂,但礙於兩個人姐姐的微妙氣氛,也是照個標準行禮擾攘一番。十福晉一聽我們要上街有點忍不住了,央著八福晉跟她一道上街,後來不知怎麼的說來說去,最後上街的人成了我跟十福晉兩人。

    兩個姐姐不在身邊,我跟明玉也沒了拘謹。兩個人靠著走著,沈香跟明玉的身邊的昭兒一起走著。這整街上到處都是燈攤,攤上的燈各式各樣的,還有油紙糊的白菜燈、金魚燈、摑摑燈、羊燈掛在大門影壁上的長燈。我跟明玉相視一笑,有時候某種聯繫,就成斷不了的情誼。她走走問我:「不是說出來逛逛,怎麼不怎麼開心的樣子。」我一聽臉一紅,訥訥的開口:「我出來想找個東西罷了。」明玉一聽來了興致,盯著我的臉看:「找什麼。」我不看明玉,左顧右盼的聽似無意的開口:「也沒什麼,就是十四爺生辰我想給他送個禮。」明玉不放過捉狹我的機會,抿著嘴一臉調侃的笑:「你對十四爺還真是上心呢!」我轉頭不說話,臉上的紅暈沒逃過她的眼,但不忘叮嚀句:「這事可別跟別人說去!」明玉拍拍我肩膀:「放心,我可是很上道的。」我挑眉看了她一眼覺得好笑,我們這兩人雖說是不打不相識,但脾性興許是有些相像的。

    她給我出了主意:「不如去九哥的鋪子,那裡東西品質上乘、花樣又多,而且很多是不重件的。」我琢磨了一下搖搖頭:「不成,我們今天進去了,回頭十四爺就知道了。」她點點頭腦中轉了一下:「那就那裡吧!」說完露出一個狡黠的笑容。我隨著她走去,站在店門口一時也愣住,不一會卻笑了出來:「我說你這人怎麼」她也望著好一會笑了:「還記得?」我挑眉斜睨了她一眼:「我這人可記仇了呢!」說完兩個一起笑著踏進去那家店。

    這家是當初選秀前,姐姐帶我來挑首飾卻遇上八福晉她們那一間店。在包間裡,掌櫃的拿出了店裡上乘的東西擺了一桌。我看了看拿起一只很素凈,無刻花雕紋的翡翠武扳指,成色品質都是上乘,我心裡琢磨著,手無意識的撫了撫腕上那只羊酯白玉手環。掌櫃眼尖的盯著手環,眼睛還微微發光的說:「小姐手上這只手環可是難尋的上品阿!」我聞言看著掌櫃心裡還在琢磨,緩緩的開口:「可有白玉的板指。」掌櫃沉吟著說:「一般白玉的是有,若要這麼上乘的白玉,可就要花點時間尋尋看。」我點點頭:「那我半個月後再過來吧!就麻煩掌櫃了。」掌櫃連聲說好打躬作揖送我們出了店門。明玉開心的左顧右盼:「去哪裡玩好!」我笑著對明玉說:「我請你吃飯謝謝你做陪,然後你就去買個燈籠回家送給十爺可好!」明玉笑著說:「一頓飯打發我還真便宜了你!」兩人笑著往酒樓走去。

 

    這些年除夕都是在宮裡過的,對來我說雖是熱鬧卻也沒什麼團圓的氣氛,今年還可以去看看姊姊、說說話,心裡踏實不少,看看府裡的擺設似乎找到些過年的歡味來。我跟胤禎在一起的第一個年…!

    臘八之後,基本上就開始入了年節的狀態氣氛;臘八那日府裡坐了一桌,也是一團和氣,舒舒覺羅氏雖然不待見我,倒也是相安無事。宮裡的除夕宴那幾日剛巧我略染了風寒,也就沒跟上。我心裡想著這樣也好,一來這幾年宮裡大小宴會也看多了,今年倒也不想趕熱鬧,二來待在府裡也比較省心,四爺的態度總還是讓我心裡隱隱的不安。就在大大小小的節日宴會後,迎來了除夕。

 

    今天除夕夜,到處都和和樂樂的,府裡的人都拿了紅包,每個笑得合不攏嘴。我跟完顏氏聊了一會話,又跟弘明聊了幾句。弘明長得像完顏氏,但那清亮的眸子卻很像胤禎。雖然只有十來歲,但畢竟是皇家的孩子,言談都是超出年齡的成熟穩重,可一到了完顏氏身邊,小孩子的脾性都表露無遺,這跟胤禎倒是頗像。完顏氏見我笑了,寵溺的拍拍弘明說:「讓妹妹取笑了。」我擺擺手:「姐姐不要誤會,妹妹是覺得看著姐姐跟弘明少爺,好像看到了德妃娘娘跟十四爺相處的樣子,還請姐姐不要見怪。」弘明聽到我說的話眼裡發了光,眼裡盡是對胤禎的孺慕,完顏氏聽了我的話只是輕輕的撫了弘明的發,臉上盡是掩不住的笑意。舒舒覺羅氏正拉著弘春胤禎說話,弘春比弘明大了兩歲,看到我總是冷淡疏離,我也不以為意。看著整屋子熱熱鬧鬧,小孩子的歡聲笑語不斷,突然覺得我好像是局外人,我向完顏氏請了安要回房裡,胤禎看了我幾眼,舒舒覺羅氏轉頭睨我一眼繼續拉著胤禎說話,我淺淺一笑帶著沉香回了房間。

    沉香陪著我聊天,我們吃著瓜果聽沉香聊著她在小時候過年的一些事。在過一些時間就是子時了,沉香說要幫我去準備餃子就去了廚房。沉香出去沒多久,胤禎就來了我房裡,我們相視一笑卻各有心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兩個人故做輕鬆這氣氛卻愈是尷尬。聊了幾句他欲言又止,我心生生的刺痛著但還是先開了口:「你該去姐姐房裡守歲了。」他沒有答話,看著我的眼裡滿是愧疚,我閉上眼睛不去看他的那個眼神,我討厭這種眼神,那讓我覺得自己那眾多癡癡等待他憐惜的妻妾之一。我硬逼自己擠出一個不在乎的笑容:「你快過去吧!我也要休息了,折騰了一天也夠累了。」說完不再理他,兀自喚了沉香來幫我準備洗漱。他一直看著我不說話,最後輕歎了一聲說:「那我過去了。」才慢慢起身離開房間。我似乎聽見自己的心掉到地上碎掉的聲音,卻一直用理智的告訴自己認為這樣才是對的。


    我待在房裡跟沉香玩著花繩。想到胤禎在另一個女人的身旁我搖搖頭不願再想下去。從八爺四爺到嫁給胤禎我也逐漸認清了一件事實,就是我不管與誰婚配都只能與他人共事一夫。當日與姐姐聊的那一番話,近日也常常浮上我心頭。不管在哪一世代,愛情永遠都是容不下一粒沙子而這時代生活的現實,卻只能逼得人退而求其次,只求自己是對方心裡重要的人即可,這種屈于現實的卑微,說我心裡沒有煎熬是騙人的,畢竟我生長環境所接受的觀念不是如此。

    一直以來,我也逼著自己不要跟胤禎談到這個事情,一來是我真心敬佩完顏氏的雍容大度,而且若為了我去要求他冷待為他生兒育女的其他女人我做不到,那些孩子又何其無辜二來連十三都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我沒信心胤禎能夠理解。最重要的是,我不想聽到他親口說出任何我不想聽的話來

    聽到外面的炮竹聲我在這裡又迎來了一年,多思無益,吃完了沉香堅持要吃的餃子,我收拾好東西準備就寢人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眠,整個頭都痛了起來我想起那個古老的方法開始數羊。結果腦海裡全是胤禎跟完顏氏用理智很容易說服自己,但心卻是理智說服不了在羊跟胤禎拔河到一半時,忽然聽到敲門的聲音,我起身開了門:胤禎胤禎一臉開心的說:「我想來碰碰運氣,還好你還沒睡,不然今天我得吃閉門羹了。」他進了房間帶上門一邊問:「怎麼這麼晚了還沒睡?」看到他心理思緒翻騰,不知是高興還是生氣,我悶悶的坐回床上靠在膝頭,語氣淡淡的說:沒什麼只是睡不著胤禎聽了沒有說話,靜靜的走到床沿坐下來,把我拉到懷裡擁著,訥訥的開口:「對不起,讓你一個人語氣中滿滿的歉疚。我沒接話略帶疑惑問他:你今天不是應該要留在嫡福晉房裡,怎麼現在還過來。」胤禎一手撫著我的肩頭,低沈的聲音說:我陪如玉跟弘明守歲完,她們累了已上床就寢,我在那再待了一會,一直想著你就過來了。

    我聽他說完,忍不住抬頭深深望他一眼胤禎突然抱緊我,眸色深深若曦,假如能有來生的話,讓我們早點相遇,我就只娶你一個。這樣我們想在一起就待在一起,只有我們兩個,不用顧慮其他這麼多,你說好不好我揪著心閉起眼睛,眼眶熱熱的,不著邊際的承諾,我卻還是如情竇初開的女孩那般相信了

    他低下頭捧起我的臉,吻上了我,我遲疑的,還是回應了他;他的吻像蜻蜓點水的撫過我的眼、我的臉,溫暖滑柔的舌畫著我的唇齒,我輕顫的回應,與他交纏在一起。他的吻逐漸帶著侵略,離開唇慢慢往下滑向頸項,一隻手撫過我的肩開始伸手解我腋下的盤扣,我微微發抖,他稍停了下來,我手繞上他的後頸輕輕滑過,眼神開始迷蒙。他解開一顆又一顆的盤扣,帶著薄繭的手劃過那光裸肩頸,經過的每一寸肌膚都帶來一陣陣的電流。他目光帶著深沉的欲望,吻像雨點落下在他視線內可及的所有地方,我發出無法自抑的低吟,撩撥起他更加猛烈的攻勢。他褪去自己身上的包覆,寬大的肩膀跟厚實的胸膛落在我眼裡,我雙頰滾燙,他低沉嘶啞的喃著我的名字:「若曦帶著霸道佔有的吻一滴無聲的眼淚滑落我的眼角,在沉沉夜色中暈開他停下動作撫著我的臉,附在我耳邊柔聲問:很疼嗎?」我雙手緊緊圈著他,搖搖頭滑下更多的淚:不是!我只是好慶倖眼前這個人是你!他如星光的黑眸征征看著我、閃著悸動熱切的光芒他緊扣我的十指,俯下身用深沉的溫柔將我掩沒….皎潔的月光穿過雲層隱隱流泄進窗櫺,帳內兩情繾綣、春光旖旎。

 

    我能感覺天已經透亮,卻累得睜不開眼睛,我動了動身子,棉被滑下肩頭帶來一絲冷冽,一隻手過來拉上棉被把我擁緊。緊貼的肌膚傳來溫熱的觸感,我突然意識到自己正一絲不掛的在他懷裡,不安的動了身體。胤禎正笑著看我,我把滾燙的臉埋在被裡:「別看我。」他聽了我的話,在被子裡的手卻開始不安份的遊移,我一緊張想貼緊住他不讓他的手動作,想不到卻引起反效果。他身子一緊覆身過來扣住我的雙手,開始輕吻著我的頸項,伴著漸漸加粗的呼吸一路往下;我驀然用手抓住他的肩頭,在我胸前的他抬起了頭看我,我克制住被他挑起的輕顫,垂下眼眸:「已經天亮了今天是新年,不可以晚起」他看著我,眸色迷離的深歎一口氣,把我壓到懷裡:「若曦你可真會折磨人。就先讓你欠著,晚上再向你討回來。」我埋在他的肩頭羞怯的笑了出來。

 

    胤禎穿好了衣服,我還就著中衣要下床,他把我按回床上出聲喚了沉香進來,沉香臉頰緋紅笑著請安直接問道:「福晉要準備沐浴嗎?」胤禎神色自若的點點頭,叫他們快去準備。沉香笑應好出去。我張著嘴看著沉香直到她退出房門真是半點隱私也沒有。沉香離開後,胤禎俯在我耳邊笑嘻嘻說:「本想跟你一起沐浴,但又怕到時候一時半會走不出房門,我只好回自己房去梳洗,等會見。」說完趁勢親了我臉頰笑著走出去。

 

    我慵懶的躺在浴盆裡,想起昨晚發生的事臉上又不住的笑,我用手捧起花瓣往空中灑落在自己身上,把自己滑到水裡,沉澱過於悸動的情緒。沉香幫我打扮時一邊輕笑,我有點發窘的道:「笑什麼呢!」沉香抿著嘴說:「福晉,恭喜您了!」我羞紅了臉嗔道:「你也敢來取笑我了。」她掩著嘴笑說:「奴婢是說福晉新年恭喜!」我忍不住搡了沉香一把:「敢這樣戲弄我。」沉香止不住吃吃的笑:「奴婢是真心替爺跟福晉高興,指不定今年就有白白胖胖的小主子可以抱了!」我臉色緋紅的盯著鏡裡的自己不說話,沉香開心的幫我挑了一件桃色滾銀邊的刺繡牡丹的旗裝,一件夾狐毛邊的小襖。我跟沉香說:「幫我拿件披風,我想出去走走。」

 

    我披著一件大紅蜀錦緞繡紋綴白狐毛的斗篷,走出房門。院子裡的梅樹正盛開,在一片雪白中一朵朵醒目的豔紅,偶有幾瓣殷紅卷在雪中飛落,白雪皚皚的覆蓋著大地,我走到外面看著這一片飄雪的蒼茫,心卻不再像那飄忽的絮雪感到無所依歸。我伸出手接住一片雪花,看著它化在手裡,一個微笑從心底泛到嘴角,再冷的雪也會被熱給融化胤禎他撥開層層的阻礙,闖進我的心裡了。我摀住心口,有了他在這裡,再也不會感到寒冷空虛

    我轉頭望向那遠遠而來的人,黑色的貂毛斗篷在冽冽的風裡吹著,紛飛的雪在我們之間,讓他的臉看起來有點朦朧;他臉上似笑非笑,神采煥發,我望著他移不開眼睛,跨越時空,我是為了他而來嗎?我不覺的朝向他伸出了手,他揚起了嘴角,眼裡帶著柔情,跨大步伐向我走來,一拉住我的手,不顧他人在場的把我收進懷裡。我靜靜的依偎著他,享受這只能聽到彼此的心跳,靜謐的美好。

   image

在最後雪地中這段,是在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的主題曲,由大原櫻子主唱的キミを忘れないよ(無法忘記你)中完成的,看似有點突兀,曲跟詞卻唱出了我心裡要表達的感覺。  有興趣的可以聽聽配著看

緊握雙手間流淌的眷戀

還沒查覺那就是愛戀

卻已迎來夏日

讓我們手牽手

但願你的笑顏 永遠都不會消失

我找到了如向日葵般的女孩

突然之間有種預感湧現 未來定會發生許多趣事

駐足天橋上 遠眺的夕陽

你告訴我夢想  我永遠都不會忘今

緊握雙手間傳遞的溫度

還沒有察覺那 也將成為回憶

卻已迎來夏日

讓我們手牽手

但願你的淚水 不會就此滑落

我遇見了如太陽般溫暖的女孩

忽然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往後定將共處開心時光

一起穿上浴衣  仰望絢爛花火

你替我找到我的夢想  那一次我永遠不會忘

緊握雙手間蔓延的溫柔

還沒有察覺那

也中城往昔日回憶 卻已迎來夏日

繼續和你手牽手

只為了再見這一句話  不會從你口中說出來

繼續和你受牽手 為了不讓你看到我的淚

來吧 讓你我手牽手  你的笑容 就是我的寶物
 

arrow
arrow

    半瓶星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