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下了一場雨,我靠在床上蓋著毯子心不在焉的翻著書,屋簷下滴滴答答的雨聲,在夜晚一片的靜謐中特別的明顯怎麼會這麼無聊!十幾年過去了,原以為自己早已習慣這裡的日子。可自嫁給胤禎後不用當差,整個人就鬆散了下來,每天卻像是無事可做。這時不禁想起了現代生活的多姿多彩,好懷念阿…!如果現在給我一個機會穿回去,我是否願意呢?…罷了還是停止這些無謂的空想

 

    沉香端水來幫我洗潄後正打算就寢,卻看見胤禎推門而入。我不禁欣喜的笑問他:今日怎麼有空過來?」雖臉上疲憊難掩卻嘴角帶笑,走來坐在床沿擁住我的肩說:想著好幾日都沒跟你好好說過話,怕事情處理好你又已入睡,索性先把一些不急的事情先丟著明日早點處理便是。一邊握著我的手說:「手怎麼那麼冷?」「天氣一涼就是這樣不打緊。你看起來很累的樣子?」我凝視著他回道。「近幾日比較忙睡得少了一些,不礙事。倒是你這幾日可有好好養著?我聽了無奈笑回:有!十四爺吩咐的我都乖乖吃了。你看這光吃不動都不知養胖了幾斤。」他笑著打量我說:「看是看不出來,但我又不嫌你,怕什麼!我撇過頭笑嗔說:誰怕你嫌了!他大笑從後環住了我,頭靠在我肩上:「若曦,你看看這個!」胤禎小心翼翼的拿出了一個錦盒遞到我眼前,我側看他一眼笑說:「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他朗聲大笑:「我對你獻了多少殷勤你可知道!」我臉上染上紅暈,抿嘴笑著打開錦盒,裡面是一隻晶瑩無瑕的羊脂白玉鐲

 

    我拿起來輕輕摸著,手感細膩溫潤,撫看了一會兒,我朝他一笑把鐲子遞給了他。他盯著遞向他的鐲子有點詫異,接過來眉頭輕蹙試探問道:你不喜歡?我嘴角一挑把手伸向他嬌聲說:幫我戴上!他一愣笑彎了眼睛,拉起我的手像怕是弄疼了我,仔細的慢慢推著一邊說:「如果疼了就告訴我,我再想些辦法幫你戴上。」我看著他小心翼翼又專注的側臉我記得當初八爺給我套鐲子弄疼了我,他是叫我忍一下。而眼前這個男人,卻是以我的感受為優先,對於他我過去到底還忽略了些什麼

    戴上後他拉我手看著鐲子說:「當初知道皇阿瑪指婚後,我就尋思著要找隻鐲子給你,尋了大半年才終於找到這只」胤禎一抬頭見我發著楞,柔聲問:「怎麼了?」我眼泛星點淚光,回過神撫著鐲子笑說:「胤禎謝謝你,我會一直戴著它的。」他細看我的臉輕揩我的眼角,寵溺的抱住我說:「高興成這樣?」我微微點頭靠緊了他。

 

    那日中秋家宴後,我們之間又恢復如常,卻又比之前更親暱了一些。他今天要來我房中留宿,我面有難色的說:「現在天這麼冷!睡臥榻不暖又不舒服,要是像上次那樣再著涼怎麼辦!我看你還是回自己房裡或其他人房裡睡吧!」說完心卻生生疼了一下。他撇撇嘴說:「沒事,你腳也還沒好全,我一直不放心:加上這陣子忙到你睡下,怕擾了你也沒過來,你就不要趕我了吧!」說完拿了被子到榻上裹起來就要睡。這個人拗起來也真拗,我心中天人交戰,緊絞著手拿不定主意,一咬牙開口說:「你到床上來睡吧!

 

    胤禎本來已經躺下,聽了從榻上倏的坐起,瞪大眼睛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問:「你說什麼!」看到他吃驚的樣子我反倒笑出來,心裡也輕鬆了許多。我故意抬起下巴對他說:「怎麼!怕我吃了你不成,不要拉倒!」我說完逕自躺下不再理睬他。正奇怪怎麼半響沒動靜,我從床上坐起來一回頭看他還在愣坐在那,我無奈嘆了口氣說:「要不你就過來睡,要不你就去別地方睡。我只是怕你再生病來折騰我;中間隔一條被子,不要越線知道吧!」說罷抓條被子捲起來放在床中間,裹起被子面朝裡側睡下,耳朵卻一直仔細聽著房內動靜。好一會,才聽到床另邊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他在旁邊睡下後我心裡直打鼓,精神也有點緊繃,但也許因為天氣太冷一直犯睏,他也安分的睡在那,漸漸我也不知不覺睡去。

   

    胤禎現在愈來愈受到康熙的重視,不少差事都有他的份。除了偶爾一兩次離京辦差,有時他回府後大半時間都在書房,有時候在外面議事,甚至有幾次連我都睡下了他還沒有回府。朝堂上那些事他有意避著不讓我知道,而我也從不主動過問;我不知道他在忙些什麼,索性矇眼閉耳躲在這當我的富貴閒人。

 

    我這會躺在床上已經迷迷糊糊要跟周公見著面了,他不知道哪時候進來,在我耳邊喊我。喊了幾聲後我氣惱的轉過頭,看見他正躺在旁邊用手支著側頭在看我。我突然醒了神,下意識拉了一下被子問:「你要幹嘛!他盯著我的動作失笑道:「瞧你!怕什麼!我是要跟你說一件事,你聽了一定會高興的。」我聽了眨眨眼睛。「馬上就要塞外行圍,今天皇阿瑪說了讓你一道去。你腳要快點養好,不然可去不成了。」他話音剛落,我已經眼睛發光的清醒過來:「真的!」他笑笑點頭直勾勾盯著我看,清亮的眼神卻突然蒙上一層迷霧,還來不及反應,他已俯身吻上了我。我頓時暈濛濛的忘了抗拒也無法回應,只是任由他親吮著我的唇,暖暖的,溫柔又帶點霸道。溜滑的舌試探著滑進我,若有似無的挑弄著,一隻手撫著我的臉慢慢往下,滑到頸脖流連了很久再慢慢滑至手臂輕撫著。他的呼吸漸漸變得粗重,卻突然將一切停了下來;他凝視著我仍舊迷茫緋紅的臉,調整一下呼吸,心滿意足的笑著把我拉到懷裡擁著,溫柔的吻了我額頭。我把頭靠在他的懷裡心跳得厲害,溫順的依偎著,良久我把手伸向他,慢慢環上他的腰;那一瞬間,黑暗中他輕輕發顫,擁緊了我。我聽著他的心跳聲,良久安穩滿足的睡去

  

    自從腳受傷之後,整日只能在自己庭院坐坐,或在房裡看書寫字打發時間,實在無聊得緊。今日沉香說胤禎回來後還一直在書房,我決定自己到書房找他說幾句話也好。我第一次踏進他的書房,室內明朗清靜,壁上懸畫是氣勢壯闊的山水,長書桌上放著文房四寶,一旁的書架擺滿了幾層的書冊,對面一個床榻跟床頭小幾。靠窗的月牙桌上放著一盆小松和薰爐,精簡雅緻讓人覺得神清氣爽。

    他眉頭微蹙的在寫摺子,聽到聲音看了來人是我笑著說:你等等我,我把這先處理完。我輕聲吩咐沈香把茶盤放下,讓沈香再去取泡茶的茶具,開始靜靜泡起了茶,屋裡只有紙張摩擦跟茶案上輕微碰嗑的聲音。


    終於他放下了筆走到我旁邊坐下笑問:「你怎麼來了。」「想找人說會話罷了!」我說著邊把一杯茶端給他。他接過細細品了一口說:「這是碧螺春。」我回道:「是家宴那天皇阿瑪賞賜的茶。你一向慣喝綠茶,所以就拿來了。」我接著說:「可惜天冷了,不然這種上品的碧螺春,用山泉冷水泡來,鮮醇的花香果香、清新芬香的味道更是沁人心脾。」他聽罷笑說:皇阿瑪對你真好,好茶都留給你。我瞋道:「難道我對你就不好了!你皇阿瑪賜的茶還不是到了自己兒子口裡。他看著我笑得開懷。我夾了塊茶點給他:我看你最近忙,吩咐廚房做了山藥棗泥糕,吃點吧。他笑意滿滿的張開嘴等著,我笑睨了他一眼,把茶點放進他嘴裡。

    我又幫他添滿一杯茶,他看著我說:「你第一次自己來找我。」我嘴角噙著笑自顧泡著茶。「若曦,以後我忙的時候,你就來我這裡待著吧!這樣我就可以隨時看到你,你說好不好?」我撇了他一眼說:「保不准有人說我整天賴著你,我才不要。」他笑嘻嘻的拉住我手說:「我就喜歡跟你待著,誰敢說什麼!就這麼說定了。」我不置可否著笑了笑。

    我們說了一會話,我看案上他似乎還有東西未處理完,便告訴他我說要出去花園走走,讓他繼續忙。他抱一下我說他盡快處理完,晚上早點回房陪我,我笑點頭的喚沉香來扶我出去。


    睽違幾日的陽光終於出現,現在腳也好得差不多,可以出來走走,不然這段日子可把我憋壞了。我跟沉香從胤禎書房出來後,慢慢走到園子另一頭的水榭裡坐了下來。水榭中移來了幾盆正盛的金桂,整個繚繞著香甜氣味;此水榭三面臨水,旁邊遍植花木,池邊紅葉跟黃燦燦銀杏在清碧的水中倒映,在陽光的照耀跟秋風微微的吹撫下更顯燦爛;我看著出了神,全然不覺有人走近,直至沉香說著:「給福晉請安。」我才看到了舒舒覺羅芳月站在一旁。是專程過來找我我心裡暗暗琢磨著,若無其事的朝她一笑說:又遇到了!她見我開口,笑著冷哼一聲坐在長椅上:「才聽說你腳拐了要休養一陣子。如今能這樣滿園子溜轉,看來腳沒問題了。我不打算跟她糾纏,只笑回:好得差不多了,勞你掛記。她鄙夷的笑著:還好是快見好了,不然誰知道還得拿這腳做文章狐媚著爺,黏著爺多久呢!我聽罷不語,半餉露出一絲冷笑回她:你怎麼想我管不著,也不想管。不甘心就自己爭氣點把爺栓在身上,別讓他亂跑。說完我起身讓沉香扶我回去。舒舒覺羅芳月沒想到一向對她低聲下氣的我如此搶白她,一時愣在原地,待我走了好幾步路才聽到她氣得在我身後大吼:馬爾泰若曦!你給我站住!我不理她徑往前走卻心中氣惱,自己之前才給沉香說了一番道理,今日倒是自己沉不住氣了他的這些妻妾


    晚上我躺在床上想著白天的事,我是在跟他的妻妾爭風吃醋嗎!之前聽沉香說他寵愛舒舒覺羅氏我並無芥蒂,可今天只要一回想起這句心就像被一隻手抓著擰著。而胤禎對我的好,又能持續多久,我能全然相信他嗎?
 

arrow
arrow

    半瓶星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