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寒料峭,撫面而來的微風還帶著冷冽。園子裡某處的一片杏花開了,開得極好,枝頭上繁花豔麗、占盡春風。又一年杏花開,去年此時,康熙下了指婚的聖旨。一年之間心境的轉變之大,連我自己都不禁慨然,原只想找個院子安安穩穩的過日子,卻不成想對胤禎上了心。想到他我又忍不住泛了微笑,這些日子心裡都是踏實的。

    我坐在杏花樹前看了好一會兒,陽光和煦卻終究抵不住初春的沁寒,忍不住打了個哆嗦我趕緊吩咐沉香去采一束杏花,準備離去。當我正站在樹下看著沉香摘采,看到了前方走來的那人,四目交接那刻他對我綻開一個微笑。胤禎走近身邊握住我的手,輕蹙眉頭開口:「手怎麼那麼冷。」一邊順手解下自己身上的斗篷幫我披上系好,那斗篷還帶著他溫暖的熱度,我不覺的笑望向他。他目光溫柔的伸手拿掉落在我頭上的杏花花瓣,牽著我的手往旁邊的亭子裡坐下。看著他我忍不住欣喜,開口問道:「這個時間你怎麼會在府裡。」他旁若無人的輕摟我的肩頭:「今日恰巧沒什麼事,就一門心思想著回來陪你。」我倆相視一笑,我轉頭看向那胭脂點點的杏花,靠向他輕聲的說:「杏花又開了。」他笑而不語,目光投向那片杏樹,思緒似那隨風飛舞的花瓣飄去遠方,他淡淡的開口:「你知道這片杏樹怎麼來的嗎。」我笑著搖搖頭:「怎麼會知道呢!那時候我也還未入府吧!」他輕扯了一下嘴角:「說起來跟你入府的時間也差不了多久。」他轉頭看了我一眼,又轉回那片杏花自顧的說:「去年賜婚聖旨下後,我就著人種了這片杏樹我永遠記得我拿到聖旨後,顫抖著手站在宮裡那滿園的杏花下」他輕淺一笑我靜靜的聽著他說的每一句,心一絲一絲的痛著我看向他,目光蒙上了一層薄霧他緊盯著我黑玉般的眼眸泛著光:「若曦我很貪心,聖旨只能給我你的人,但我也想要擁有你的心。」他頓了頓又開口:「若曦,我想要你的身心都只屬於我一個人。」回望他的眼眸,我緊緊的扣住他的十指靠在他胸前,閉上眼睛低聲向他傾訴著:「若曦如你所願

 

 

    那日在園中許是吹了太久的冷風,隔日我就染上輕微的風寒。已連喝了幾日苦藥,胤禎這幾日來看我都帶著憂色,我怕過了病氣給他,晚上趕他回自己房裡他都不讓,只安份的擁著我入眠。

 

    我閉上眼睛放鬆的泡在熱氣騰騰的浴桶裡,想要驅走體內的寒意,聽到後方的腳步聲,我開口道:「沉香,不需再加熱水,我差不多要出去了。」來人沒有吱聲,我疑惑的張開眼睛抬頭往後望去,走進來的人是胤禎,我霎的紅了臉趕忙用雙手遮掩住自己。他站在我身後沒有說話伸出修長的手指,沿著我臉頰,滑過光裸的肩再輕輕的往下劃過手臂。他俯身向下吻上我的頸項,我轉頭向他,對上他溫暖的唇,他柔滑的舌輕輕逗弄著,在那讓我幾乎喘不過氣的深吻後放開了我,他動情的黑眸中染著憂愁,低沉的柔聲說:「我到外面等妳。」我征征望著他轉身後的背影,不禁輕蹙了眉頭。沉香進來幫我穿好衣服整理後退出了房門,散著長髮我走出里間。
    胤禎臥在榻上心不在焉的翻著書,見我走出來扯開嘴角一笑,拉我手在榻上坐下。他用手輕輕撫過我的發梢,眉頭緊蹙不發一語。我握著他的手看著他眼睛問:「怎麼了?心裡有什麼事嗎?」他抬眼看了我半响,又垂下眼眸緩緩道出︰「這幾日的事。八哥他病倒了,此次病情來勢洶洶,太醫說……太醫說……胤禎一下側過了臉,不再有話。我心神一時大亂,趕緊按下心緒凝神想去,八爺應該是活到雍正登基後的,那他此次應該沒有事情。可關心則亂,我不敢確信知道的是否就一定會發生,心突突直跳,胤禎看著我臉上的驚憂,沉著臉木然地說︰皇阿瑪對太醫只說了四個字-勉力醫治-,後來又在八哥病情的奏摺上批道-此一舉發,若幸得病全,乃有造化,倘毒氣不淨再用補劑,似難調治-,後來為了避晦,皇阿瑪命將重病不適合移動的八哥從臨近暢春園的別墅移回貝勒府,九哥反對,皇阿瑪卻執意如此,說……我恍若未聞,問了句︰我姐姐可好?八福晉呢?」胤禎道︰從前年以來,府中所有大小事務都是八嫂打理,還要照顧一直病著的八哥,如今他歎口氣道︰你若見了就知道了。因為府中上下的人都指著她,八哥又是這樣,她就是全憑著一股心氣強撐著。你姐姐,唉!為了八哥終日跪在佛堂念經求福。聽丫頭說,每天都哭好幾回。我眼淚落了下來,他緊蹙眉頭輕聲說:你明天去一趟八哥府上看看你姐姐吧!我看了他一眼點點頭,把自己靠在他的懷裡,他下巴靠在我頭上撫著我的頭髮輕聲說:不要想太多,我一直不想告訴你太多朝堂上的事,可這次李太醫囑咐的話你要好好記住,自己的身子要緊,知道嗎我閉上眼睛喃聲道:胤禎,那個位子有那麼好嗎!值得你們為了它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那個位子你也想要嗎?我感覺到他身子征了一下,我閉上眼睛流下了淚!
    良久,他回答了!一個歎息,聲音雖低卻無比清晰:!」我離開他懷裡直起身子,心中的感覺難以言喻,他急切的把我按回懷裡:若曦,你不要這樣,你先聽我說。我閉著眼睛咬住下唇靜靜聽著。
    他長歎了一口氣,緩緩說道:最早我跟著八哥辦事,的確只想幫著他。我們兄弟脾性相投,我想若是他坐上那個位子,也會讓我順著自己發揮志向!他突然停了下來,我輕聲問:那後來呢!」他緊了緊懷裡的我,垂下眼眸:那一次,二哥向皇阿瑪請旨將你賜婚,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無助跟彷徨,是從小到大不曾有過的;我第一次意識到,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是多麼的不可靠只有把權力握在自己手中,才能護妳周全。」說罷他又急道:那只是個念頭,之後我一樣輔助著八哥,因為那時你們之間我覺得你們還有可能我想只要他能上位,一定會護著你不讓你受委屈。可後來隨著局勢的發展,我知道八哥跟那個位子已經永遠錯身而過了,他不可能坐上那個位子護著你了所以我決定自己去爭,當然不只為你,也為了我們兄弟。這幾年我們跟四哥鬥得太凶,回頭已是不可能而且當時我有認真想過如果真的掙得那個位子,不管你想待在哪裡,就算不是我的身邊,我都願意如你所願。」他說完這話用手把我抱得更緊。
    我心中撼動,卻依然追問著他:那當年在草原上,為何你說你未惦記他愣了一下苦笑道:因為當時的情境吧!妳又跟我說了農夫與雞的那些話,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你,而且⋯⋯」「而且什麼?我問。他暗啞著聲音說:我知道你為什麼離開八哥,我只怕我說了,你便不會再理睬我!
    一時間空氣中只有沉默在流動,我別開目光不敢看他帶著輕顫開口:如果最後不是你呢!他聽了微微一征喃喃的說:不是我如果不是我那最有可能只有四哥了如果是四哥我們是一母所生,他總不會太過分吧!但對其他兄弟我不確定」這句話說完,他沉默了非常長的時間才開了口:「這是我的真心話,如果是他坐上那位子他要你回到他身邊,我會放手讓你回去!」「回去?我顫聲怒視著他,他眼裡盡是苦澀低聲說道:若曦我知道你對四哥的心意我知道當初指婚你心裡並不願意只是礙于皇阿瑪的旨意不得不嫁。我有時會想,也許你現在願意跟我在一起,只是因為我是妳的丈夫,只是屈于現實不得不在我身邊跟我過日子。」話落他頹然的撇過頭不再看我。

我的驚忿瞬間轉為心痛,眼前的這個男人,這個自傲飛揚的男人為我處處忍耐、處處設想這個男人,讓我如何能夠不去愛他一直以來,心中那對未來的一絲彷徨,在這一刻全都化為灰燼。我終於能完全正視自己的心,不管未來等著我的是什麼,我都願意坦然的與他福禍與共!
    我一隻手捧起他的臉,凝視著他,他眼裡盛滿迷惑與憂傷我伸出手指緩緩的輕撫過他濃黑的眉毛,延著臉頰往下描繪著他那好看的唇,我探過身過去吻上他的唇,輕柔的用舌尖滑過他的唇齒,他目光變得迷蒙卻只是靜靜的盯著我的動作,我沿著他的唇往下,滑到他的頸項,忽深忽淺的吻著,一邊享受他身上那沁人的清新氣息,一邊斷斷續續的柔聲開口:「我把自己交給你的那天晚上,說得話也是真心的,我慶幸眼前人是你,我感激皇阿瑪的婚旨另一隻手摸索著去解開他的衣扣我感覺到他漸漸變得急促的呼吸,將手慢慢滑進已經解開的衣縫裡,他全身一緊,猛然抱起我走往床帳放倒,用排山倒海的熱烈回應將我吞沒
 

arrow
arrow

    半瓶星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